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免學雜費+零用金」 國際大學跨海搶生

「免學雜費+零用金」 國際大學跨海搶生

隨著大考結束,準大學生開始選填志願,各大專院校摩拳擦掌,在「大學博覽會」搶學生,不過特別的是,今年有14所國際大學來台招生,史上最多,還祭出高額補助,像是新加坡大學只要成績通過,4年免付學雜費,優良學生每月加給3萬元獎學金,或是瑞士專業學校,學生擔心語言能力差,打出每學期補助7萬5上英文課。

 

大學博覽會首日,準大學生擠爆會場,除了一般國內大學,今年破紀錄,共有14所國際大學,祭出優渥條件搶台灣學生。招生人員:「跟五星級飯店合作,學術安排,到國際飯店上班。」

 

瑞士學院推出語言補助,每個學期最高7萬5,出國不必怕英文不好,打出邊學邊實習上班,一個月薪水至少台幣7萬。不只歐洲學校,新加坡今年也破天荒來台招生,在國際學校中陣仗最大,一次就來了4間。新加坡大學招生人員:「台灣的市場,對我們學校來說是比較新的,我們覺得很有潛力。」

 

看準「海外」商機,新加坡特地針對台灣,增加實際「誘因」,高中成績90分以上,4年都能拿獎學金,學雜費全免,針對比賽得獎頂尖學生,每個月提供3萬的零用金,成績好直接簽約,在新加坡就業、定居,還真的有保送生因此放棄台大。準大學生:「留學的費用比較低,就蠻心動的。」

 

大學招生團隊:「大同大同,百萬獎學金等你來拿。」

 

私立學校也不甘示弱,力拚高額獎學金,只是指考成績在前3%,大同大學直接給你一百萬,亞洲大學更殺,從去年2百萬,加碼到今年250萬,國內、外大學動作頻頻,但畢竟能符合條件的學生只佔少數,似乎還是靠噱頭,衝招生人數。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