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特考] 移民行政特考 明年新增

移民行政特考 明年新增

考試院14日宣布,將移民行政從現行戶政職系分出,最快明年新增「移民行政人員特考」,但考試科目、名額都要等待行政作業審查,目前仍不能確定。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表示,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行政人員原屬於「戶政職系」的移民行政子項,但移民署工作和戶政單位有很大的差異,有必要獨立出來舉辦特考,才能為國家找到專業人才。

考選部主任秘書林光基表示,「移民行政考試規則草案」仍在審議,目前預計將考試排在明年(101年)3月,今年12月報名;至於詳細考試科目,要等考試院審查通過,才會正式公布。

另外,考試院也宣布,未來持國外學歷報考醫師、牙醫師、醫事人員考試,第1次需繳交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在學成績單等相關證明文件正本,以及經駐外館處驗 證的影本及中文譯本辦理驗證應考資格;若第1次未及格,第2次報考相同類科,就只需拿上回核發的「應考資格合格通知函」報名,不必再重跑流程。

林光基表示,由於國外學歷必須用正本,許多人又無法1次考過,每考1次就得重複作業1次,相當麻煩;之後程序將更為簡便,但第1次驗證資格時仍非常嚴謹,外界不必擔心會有放水的問題。未來除了醫事人員,包括專業技術人員、律師、會計師等也會一併適用簡化的規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