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CNN網路民調

CNN網路民調

莫拉克颱風發生至今,無論是民眾或媒體都對馬政府的救災表現感到失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進行了網路民調,題目為「台灣的領導人應該因為救災行動遲緩而下臺嗎?」截至目前為止,有將近7成5的網友認為馬英九應該下臺,人數已經超過5千人。

有網友發起「相約919,罷免馬英九」的活動,表示目前大家都在救災不宜上街遊行,但是如果再來三、四個颱風,台灣就完蛋了。該名網友指出,因為下個月19日,也就是919,諧音「救一救」台灣,到時候災區應該救災告一段落,進入重建工作,而人民的重要任務就是趕緊將不適任的馬英九罷免。

除了「相約919,罷免馬英九」,網路上也有一群署名為「憤怒的人民」發表了一封《生命無價 罷免馬總統連署》的公開信,內容指出「馬總統在高雄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面對在場死亡人數近五百人的小林村家屬,竟通篇『他們』堅持死守家園,『他們』不知道災害的嚴重性,將所有責任推給災民!!彷彿他是別國的總統!!生命無價!!我們不要這樣冷血的政府…基於馬政府如此冷血的蔑視同胞生命權的作為,馬總統已不適於再繼續擔任中華民國總統,故發起此連署呼籲立法院提出罷免案,依法予以罷免解職!」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明文規定,「總統、副總統之罷免案,經全體立法委員四分之一之提議,全體立法委員三分之二之同意提出後,立法院應為罷免案成立之宣告。」接著罷免案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總額過半數之投票,有效票過半數同意罷免時,才算通過。由於國民黨在立法院佔有絕對的優勢,因此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此舉能給馬政府壓力,不過要真的罷免機率應該不高。

 

前去看看:

CNN網路民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