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北市府研發 台北好停車軟體 手機幫你查停車位

北市府研發 台北好停車軟體 手機幫你查停車位

台北市找車位,現在智慧型手機上網,隨時掌握哪裡有停車位;台北市府停車機電科工程師,研發出台北好停車軟體,上線一個禮拜,下載超過700人次!目前提供一共 138個停車場訊息,門檻是必須進出有技術控制器的停車場,因為能精準計算剩餘車位,才能加入這項軟體;而且還有紅綠黃燈號顯示,即時透露目前停車場滿位狀況!

 

台北市找車位,不用再碰運氣!拿出智慧型使手機,台北市政府員工開發台北好停車軟體,免費下載,台北市138個停車場即時掌握,停車資訊除了可以用GPS搜尋到所在區域,還有完整的行政區,人潮洶湧的西門町或頂好商圈,附近停車場全一目瞭然!

 

TVBS記者林秉儀:「我們從台北好停車軟體,找到光復北路這個停車場,在網路上顯示7個車位,不過實際上有8個車位,證明其實有時間上傳輸的落差。」

 

系統1分鐘網路傳輸時間差,不影響;點選即時停車資訊還完整秀出地址、停車費率,甚至獨創紅黃綠燈號顯示,紅燈就代表停車場即將滿場,提醒駕駛最好另覓停車場;黃燈代表滿車率8成以上,很可能快沒有車位,綠燈是停車位未達8成,可以安心停車。

 

北市停管處資訊股長柳茂榮:「停車位數是446,尚有車位111。」記者:「所以沒有錯?」柳茂榮:「對。」

 

拿著手機測試,研發好停車軟體的就是他,停管處機電科工程師。柳茂榮:「韓國那邊就是這樣一個紅綠黃的呈現。」記者:「花多少時間?」柳茂榮:「大概1個多月吧!」

 

實用方便的找車位軟體上線才1個禮拜,下載超過700次,超HOT軟體一開始提供手機Android系統,6月底iPhone版本上線,要讓台北市變好好停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