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港劇] 誰家灶頭無煙火分集劇情21~30

[港劇] 誰家灶頭無煙火分集劇情21~30






《分集劇情》

第21集 - 有過去的人(上)
約會美菁  司卿炫耀

美菁買午餐時忘記帶銀包,司卿主動替她付款,並乘機約她看電影,田凱等人在餐廳一角看到這一幕。司卿請高榮代訂鮮花送給美菁,並故意提高聲調炫耀一番,令 眾男均恨得牙癢癢。思翰回到廚藝中心發現中心仍未開門,於是致電美菁,美菁表示身體不適請假,但思翰聽到話筒另一邊傳來美菁的哭泣聲。

司卿被斥 世紀賤男

田凱推斷美菁與司卿看電影後,經歷了一些難以啟齒的事,眾同事因而對司卿甚為鄙視。司卿在餐廳被斥為世紀大賤男,急忙澄清自己臨時要跟蹤樂壇小天后的姦 夫,沒有與美菁看電影,只請孖生妹妹司梅到戲院向美菁交代;與思翰一起的國棟聽到司卿的解釋後若有所思。玫瑰與家明聽到國棟竟罵人,忍不住在門外偷聽,最 終卻把門撞開了,令場面尷尬不已。貝兒與桂森一起離開廚藝中心後,國棟出現往找美菁;國棟表示他是美菁十年前結婚當天,出走新郎劉立春的好友。

當年傷痛 難以忘記

美菁透露司卿請妹妹交代不能赴約,與當年未婚夫請妹妹到註冊署交代的情形一樣,令她失控崩潰。貝兒因遺漏了手機在中心而折返,看見國棟與正在哭泣的美菁,並把所見告知桂森。國棟告訴美菁立春已回港,更表示她應與立春見面。

第22集 - 有過去的人(下)
美菁掌摑 負心舊愛

鍾氏一家在街上發現國棟躲在車上盯着餐廳,之後又看見美菁進入餐廳,估計國棟對美菁有意思。美菁與立春見面後,終於知道他當日逃婚的原因,忍不住掌摑對 方;立春最後要求美菁不要把真相告知國棟。美菁一踏出餐廳便碰到國棟,當國棟問及立春悔婚原因,美菁不願透露,更堅持已把心結放下。

美菁澄清 兩段關係

國棟為一再追問向美菁道歉,豈料美菁卻表示自己應該向國棟說對不起,然後匆匆離開,令國棟大感奇怪。國柱等人吃晚飯後回家,卻看見國棟在吃杯麵,紛紛追問他與美菁的事。

國棟憑外賣的膠袋,猜測家人在餐廳附近見到他和美菁,但強調自己與美菁只是普通朋友。美菁把貝兒遺下的手機歸還,貝兒表示當日折返時看見她與國棟一起,美菁立即澄清與國棟的關係,但貝兒卻提醒美菁,應盡快澄清的是她與司卿的事。

玫瑰認定 美菁企圖

美菁帶果籃到餐廳當眾向司卿道歉,並拿出兩張戲票約他一起看電影,司卿借故拒絕。國棟把一張蝦醬贈券交給思翰,思翰卻把贈券遺留在桌上,侍應生請美菁把贈券交回思翰。翌日早上,美菁把蝦醬送到國棟公司,玫瑰認定美菁對國棟有企圖。

第23集 - 國棟的浪漫(上)
訂購名車 家人不信

田凱在車行聽到國棟訂購了限量生產的尋寶多子712名貴跑車,但家人聽到此消息都不敢相信。國棟親自試穿一款聲稱不會產生腳臭的女裝時款膠鞋,成功引起上 班族的注意。家明取了新款手鐲回公司,國棟要他即時拍產品照。家明約了女友看七時半電影慶祝自己生日,國棟仍要求家明趕快拍照,玫瑰更把生日蛋糕取出,但 國棟毫不理會。

臨時加班 家明反面

國棟為了與大型連鎖店競爭,要求家明把手鐲相片即時放上網,這時已把看戲時間推遲至九時半的家明不再就範,更拂袖而去。

玫瑰對國棟解釋,指家明重視與女友過的第一個生日,猶如他重視校友會的聚會一樣,玫瑰更說家明因國棟經常臨時要求他加班,已令他連續失去了十一位女友。原 來國棟將與事業有成的校友會面,因虛榮心作祟才訂購尋寶多子712跑車,好在校友面前炫耀。國棟與校友遇見一位曾向他們借錢但從未還款的舊同學金大日。

無力還債 贈色士風

眾人故意刁難大日,但國棟卻為大日解圍;思翰陪田凱為汽車版到車行試車,看見國棟把尋寶多子712跑車退回。大日無力償還舊債給國棟,只得以父親遺下的有著名爵士樂師簽名的色士風相贈。

第24集 - 國棟的浪漫(下)
行為怪異  嚇壞家人

國棟因家明發出的電郵出錯,追問已有幾天沒有上班的家明的蹤影,玫瑰這時才說出家明早已透過電郵辭職。當國棟要玫瑰準備出廣告招聘新人時,家明卻又突然出現。

桂森看見國棟行為怪異,又在房間點滿洋燭打坐,國棟更無故在夜裏拖着行李箱外出,令國柱、桂森更感不安。

帶齊聖物 墳場驅邪

玫瑰找思翰及國柱,指國棟近日性情突然大變,擔心他撞邪,所以向高人求得靈符、聖水等驅邪物品,與國柱等往墳場找國棟。墳場突然傳來一陣怪聲,把玫瑰等人 嚇個半死,但最終發現怪聲卻是來自國棟吹奏的色士風。國棟解釋了夜闌人靜到墳場吹色士風的原因,更即場表演,家人的反應令他明白自己沒有這個天分,於是請 思翰把色士風轉贈他人。意興闌珊的國棟走在街頭,卻聽到悅耳的色士風聲,國棟向一位街頭樂手馬田請教吹色士風的竅門,發現馬田就是他經常光顧的大排檔老 闆。

巧遇高人 國棟討教

馬田帶國棟到band房,當中幾位band友分別是退了休的律師、醫生、警司等成功人士;馬田更贈國棟一本吹奏色士風的心得要他多加練習,然後跟大家一起打band。思翰把國棟的色士風上網出售,並已約了買家交收,唯買家諸多挑剔,此時國棟出現……

第25集 - 含淚的玫瑰
玫瑰被劫 衣衫不整

國棟、玫瑰跟田凱等報館同事午膳,玫瑰眼見眾男都樂意把餸菜分給女同事們,於是竟自行從國棟的碟子取食物,卻被國棟當眾斥她沒禮貌。玫瑰戴着口罩獨處清潔公司貨倉時,突然有賊人闖入打劫;玫瑰奮力阻止賊人搶走貨物及金錢,但糾纏間弄得一身傷痕,衣衫不整,還邊走邊哭。

玫瑰芳容 嚇跑賊人

國棟約貝兒見面,指玫瑰遇劫後竟說不要報警,令他懷疑玫瑰發生了不想別人知道的事,因此才特意請貝兒向玫瑰探聽真相。

貝兒向玫瑰詢問有關遇劫的事,當玫瑰聽到國棟以為她被劫色後,只得向貝兒坦白相告;原來賊人竟是被她的樣子嚇跑,而她怕被別人取笑,所以請國棟不要報警。 國棟追問貝兒,但貝兒答應玫瑰保守秘密,只着國棟對玫瑰好一點。玫瑰被賊人弄傷了手,國棟替她買午餐,玫瑰藉口切不到豬扒要國棟代勞,又說拿不到叉,要求 國棟餵她……

堅拒認人 真相背後

玫瑰表示想去看電影,因手傷了沒有安全感,要求國棟陪她。國棟接到警署通知,請他們往認人,玫瑰堅拒。國棟到廚藝中心等思翰,貝兒覺得玫瑰的樣子不至於會嚇跑賊人,追問國棟事情的真相,國棟要求貝兒答應往看電影交換,原來賊人並非被嚇跑,而是因為……

第26集 - 想得太多
扮準夫妻 田凱入戲

Susan把電腦遺漏在時裝店而未能及時交稿,結果被晶晶訓斥。田凱為了做婚禮專題,請晶晶一起以未婚夫妻的身分到婚紗公司搜集資料。另一方面,田凱與母 親通電話時被催促加把勁追求晶晶。田凱看着別人的婚紗照,竟幻想是自己與晶晶的合照。當被職員問及婚禮應怎辦時,晶晶表示沒所謂,想不到田凱竟指晶晶沒有 認真想過而憤然離開。

田凱承認 喜歡晶晶

晶晶回到家中,田凱表示他的姐姐可能會離婚搬回家住,請晶晶準備遷出。Susan為再次遺失電腦手指而着急;田凱終替她想出解決方法,Susan開心得捉着田凱的手,剛好被晶晶看見。

晶晶請思翰打聽田凱生氣及要她搬走的原因;田凱向思翰說出,晶晶沒有認真對待結婚這人生大事,但思翰提醒他那次只是做戲,最終拆穿田凱暗戀晶晶一事。田凱細數晶晶住在他家的負面影響,思翰認為他應先處理晶晶以為他與Susan拍拖的事。

一場好戲 誤會冰釋

田凱請Susan合作在晶晶面前做戲,讓晶晶知道他們並沒拍拖,Susan更相贈兩張首映戲票給晶晶。

晶晶刻意打扮後與田凱看電影去,看完戲後,二人欲到附近新開張的壽司店晚膳,卻看見大班人在等候;田凱欲往別家食肆,但晶晶以肯定的口脗說不必……

第27集 - 我係Lolita
Lolita上身 自信倍增

美菁面對貝兒時,竟無法順利說出學員須知內容,思翰請她分享一些有信心的事,美菁想起學生時代演過的角色Lolita,於是她嘗試Lolita「上身」, 再對貝兒說一遍學員須知,果然充滿自信地一字不漏的說出。瑪利在網上看到以試菜為名,相親為實的活動網頁,指思翰應結識女友,並陪他一起參加,思翰明白瑪 利的目的,請她先去一次觀察環境。

貝兒參加 相睇派對

玫瑰在網上看到私房菜的試菜相睇宴,請貝兒代她去看看有沒有好條件的男士,貝兒因為想試試該私房菜
的菜式,答應參加;另一方面,美菁也在田凱鼓勵下報名參加相睇派對。

貝兒提早到達試菜相睇派對餐廳,立即被餐廳老闆Ben認出是名廚並向貝兒自我介紹。貝兒看見瑪利到場,對她說餐廳老闆條件不俗,瑪利立即到洗手間補妝,希 望給人好印象;而美菁一出現,竟成了Ben的獵物。瑪利打扮完畢準備回到餐廳時看見Ben,立即退回洗手間,慌張得不知所措。

美菁出手 取回失錶

貝兒與美菁到洗手間,從瑪利口中得知Ben是她的舊情人,在當年曾發生令她不敢再見Ben的事,最後她還遺下了一隻手錶。

瑪利發現Ben這天仍然把這錶戴在手上,而美菁為了替瑪利取回手錶,立即Lolita上身……

第28集 - 壞男人
拾遺不報 國棟憤怒

蓮得知國棟門路很多,於是請他代找一個舊款手機的電池,可是當聽到賣電池的店舖地址,得知周遭都是公寓與桑拿浴室便感到害怕。

玫瑰拾到家明的銀包,但為了能跟國棟出差,故此沒有即時交還給家明。保安員棠到國棟公司,無意中拆穿玫瑰拾遺不報,令國棟憤怒不已。

向蓮推薦 推拿師傅

國棟送貨給報館的人,順道為蓮帶來手機電池;蓮表示尾龍骨疼痛,國棟介紹她找「表哥」做針灸推拿,還把試做推拿券送給她。蓮為答謝國棟與他分享早餐,貝兒 等人看見國棟與蓮共享一個早餐,以為二人彼此對對方有意。玫瑰被國棟後斥責後,向貝兒吐苦水,貝兒在網上購買了玫瑰心儀的裙子,打算給玫瑰一個驚喜。蓮致 電國棟要求相伴到推拿中心買套票,國棟答允。貝兒取貨時,國棟斥玫瑰利用貝兒替她買公司新貨,不肯把裙賣給貝兒,貝兒也不滿國棟自以為是,拂袖而去。

國棟阿蓮 關係曖昧

貝兒在百寶點樓下聽到蓮與國棟通電話,覺得二人關係曖昧。國棟陪蓮到推拿中心,突然有事先離開,蓮買套票後,職員再向她介紹床褥。蓮因購買了床褥經濟陷入困境,欲向推拿中心退貨被拒,不禁哭起來;貝兒與美菁看見,估計蓮為男人而哭……

第29集 - 魔鬼特訓
父未試菜 思翰失望

思翰準備煮幾道美食讓父親在沒有偏見的情況下品評,於是請瑪利認作是下廚者。思翰用心準備酥炸芋球、薑蔥炒蟹和玉環瑤柱甫三道菜,等候國柱回家吃晚飯,豈 料國柱因突發事件弄至很晚才回家,且倦得沒胃口吃飯,思翰失望。瑪利把菜式帶回家,離開時在門外遇國棟,遂請國棟到她家一起品嚐思翰的手藝。

貝兒不屑 國棟行為

國棟吃了思翰的菜後,坦白說食物難吃。蓮與國棟見面,希望他幫自己把床褥退回給國棟「表哥」的推拿中心,國棟這時才知蓮誤會了推拿師傅「表哥」是他的表哥。

貝兒聽到國棟與蓮的部分對話,對國棟甚為不屑,國棟與貝兒打招呼,貝兒亦不理睬。國棟上前與貝兒談話時,貝兒從國棟口中得知思翰跟她學藝的原因。貝兒要思 翰購買和準備食材,更對他諸多挑剔,令思翰每天工作至很晚;國棟向貝兒道歉,請她不要再令思翰每晚也加班。美菁得知後對貝兒說思翰過分……

故意刁難 傳授廚藝

玫瑰帶了貝兒親手做的炸芋球回公司,國棟一試,覺得貝兒果然好手藝;玫瑰說炸芋球是貝兒錄影烹飪節目時的菜式,還奇怪貝兒竟堅持要做酥炸芋球、薑蔥炒蟹和玉環瑤柱甫三個普通的菜式。國棟聽到都是思翰想做給父親品評的菜式,明白貝兒的用意。

第30集 - 決裂
蓮為床褥 神不守舍

思翰把親自炮製的食物拿給國棟試食後,又趕回去鑽研廚藝。國棟要家明到貨倉把玫瑰心儀的裙取出並包裝妥當。蓮神不守舍,貝兒吩咐她把糯米塞進雞內,她竟把 貝兒的手機也一併塞進去。蓮致電國棟請他幫忙退回床褥的事時,被美菁聽到;蓮表示要待月底才知道是否「中招」,令美菁誤以為蓮可能因國棟而懷孕,更把事情 告訴貝兒。

國棟道歉 貝兒冷待

國棟把裙交給貝兒,並為自己之前自以為是的態度向貝兒道歉;但想不到貝兒因聽到美菁向她談及國棟與蓮之間的事後,對國棟冷淡相待,令國棟覺得自取其辱。

玫瑰晚上接到國棟電話要求她回公司加班,玫瑰拒絕。貝兒回家後把裙送給玫瑰,玫瑰開心得改變主意,並即時動身回公司。

貝兒見玫瑰迷戀國棟,指國棟並非她想像中的好男人,但玫瑰不認同,貝兒無奈。國柱獲十大主筆獎,同事們提議到他家中慶祝,思翰自薦負責其中三個菜式。

國柱不吃 思翰菜式

思翰精心烹調了三道苦練多時的菜式,包括酥炸芋球、薑蔥炒蟹及瑤柱瓜甫。思翰熱切期待得到父親的評語,豈料國柱只吃了少許配料及節瓜,其他更一概不沾唇,令思翰大感失望。思翰禁不住當眾指父親對他有偏見,始終不肯吃他做的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