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港劇] 老友狗狗分集劇情16~19 - 老友狗狗結局

[港劇] 老友狗狗分集劇情16~19 - 老友狗狗結局






分集劇情:

第16集 - 俊升用恭聯手令天雄承認綁架
用恭不滿用發把他過去的事告知俊升,決定懲罰他,用發大感無助。誰知翌日醒來,有人已整理好用發的衣服,使他驚喜不已。

偉威向嘉汶示好,卻換來被一番痛斥,他一時激動踢翻路上的垃圾箱,竟因此被天佑的下屬帶回警局去。天佑和雅文以「國際綜合性有組織罪案」扣留偉威問話,迫他道出踢垃圾箱的行為背後的含意,使他大惑不解。

天娥重拾 被綁感覺
天娥來到狗場工作,應鈞和偉仔送來天娥的慣用物資,發現她竟然為了接近俊升而答應在雜物房居住,遂以當年他和太太的戀愛史激勵天娥繼續追求俊升。天雄眼看天娥住的地方悶熱,主動提出為她設置空調系統,應鈞為天雄終有一番作為而感到安慰。

俊升無意中撞破天雄和鸚鵡對話,卻不以為然,其後天雄則向俊升展示天娥的優點,希望俊升可以給予機會,接受天娥。天雄和偉仔送來天娥的補給品,她往領取時卻發現貨車的質感似曾相識,並憶起被綁架的情景,繼而失控跑回狗場。

一再被捕 偉威詫異  
俊升往安慰天娥,憑她的肯定,俊升不禁懷疑天雄是綁匪,使計試探他。俊升請天雄到狗場修理水管時,在窗外吊起一隻假鸚鵡,卻被路過的用恭目睹一切,俊升向 用恭表示自己的想法,並邀請他協助查出真相。 天雄在大雨中尋鎖匙,意外發現裝贖金的箱子,遂將它取回村公所收藏,因而遇上到村公所避雨的卓玲,兩人大談兒時往事。

偉威被釋放,在警署外急不及待抽煙,誰知倒翻了煙盒而弄得一地香煙,天佑等人隨即將他拘捕,使偉威大感無奈,在旁觀看的大強,更是心急如焚。

合力查出 綁架真相
用恭向天雄求助,希望他可以協助綁架Bingo,以讓自己英雄救狗,令俊升改觀並接受他和羨如交往,天雄怯於他的氣勢,被迫就範。天雄來到狗場會合用恭時,得知計畫有變,用恭指擔心Bingo反抗時會傷及無辜,遂決定改為綁架羨如。

天雄準備充足,更仿照當日綁架天娥的情況教授用恭如何增加逼真感,終於令用恭按捺不住,把真正的用意道出,並帶天雄往見俊升。天雄答應自首,天娥卻不忍起訴兄長。天娥再次向俊升示愛,使他感苦惱;蕙娟則請求俊升為她尋回親兒。


第17集 - 舊情人回歸 用恭羨如情海翻波
蕙娟向俊升透露當年在山打根產子,嬰孩由村長抱予好友收養的經過,兩人遂往找村長欲了解詳情,誰知患有老人癡呆的他,早已忘掉一切,俊升決定飛往山打根調查蕙娟孩子的下落。

羨如和用恭決定利用俊升不在港的日子到外地旅遊,迫使俊升誓要在一天之內回來,以阻礙兩人的計畫,未料兩人仍為了有一天的相聚而更興奮,決定參加內地溫泉一天遊。俊升出發前吩咐天娥監視羨如,揚言若能令兩人分手,他會答應任何要求。

天娥破壞 用恭羨如
羨如遇上為救狗隻受傷的女子阮思思,她剛從越南返港,此時用恭和用發到來,對重遇思思不禁吃驚。原來用恭讀書時曾追求思思,在兩人發生一夜情後,思思便到 越南求學,用恭遂和用發商討對策,用恭擔心往事會被揭發,遂請求思思保守秘密,她欣然答應。原來思思是天娥派來令羨如和用恭分手的工具,天娥派人查出用恭 和思思的過去,並開出優厚條件,思思為取得大筆酬金,自信地表示會盡快令兩人分手。

嘉汶到警署保釋偉威,卻被渲染她和天佑之間的事,氣得嘉汶激動離開,天佑急往把嘉汶留住,雅文看穿天佑對嘉汶的心意,忍不住調侃他,天佑大感尷尬。


舊情被揭 用恭無助
阿黃不知從哪裡找來紙紮衣衫,使用恭感到不安。思思得悉村民有意把舊衣回收,遂勸阻眾人,揚言此舉或會被人有機可乘落降頭,使用恭更感不自在,及後他更發現思思的異樣,決定帶羨如等人跟蹤思思。

深夜,用恭等人跟蹤思思來到山墳時,遇上從山打根回來的俊升,眾人誤會她向用恭施降頭,誰知發現思思拜祭的人竟是她和用恭的亡兒,眾人大吃一驚,遂到村公所討論此事。

思思把當年和用恭一夜情的事道出,使他百詞莫辯,羨如則感到難以置信。俊升向思思細問過去,剛好思思病發,並道出自己患上末期癌症,亞萍有感用恭辜負思思,決定將她接回家居住。

奸計得逞 戀情告急
俊升安慰羨如時,為用恭說好話,天娥則上前阻止,並道出一切是她的計畫。俊升沒料到天娥把他的一時氣話信以為真,對自己間接令羨如傷心感到內疚。

用恭和用發監視思思,發現她未有喝下亞萍為她準備的藥,而且功夫了得,不像一般癌症病人,決定拆穿她的真面目,誰知反被思思設局引到村公所。思思挑釁用恭,氣得他出手掌摑,剛好被羨如目睹這一幕,失望離開。


第18集 - 用恭雙重打擊 失戀兼生母另有其人
用恭冒雨追回羨如,她坦言難以接受用恭的為人,決定和他分手。天娥得悉羨如和用恭分手,急迫俊升兌現承諾,他卻為羨如失戀而感痛心。

羨如以繁忙的工作來麻醉自己,俊升加以安慰,使她忍不住失聲痛哭;用恭則為自己未能揭穿思思的目的而感悔恨。天娥把餘數給予思思,答應為她解釋不辭而別的原因,未料她堅持要完成一些事情才會離開長勝村。

用恭生母 另有其人
天娥在狗場的垃圾箱發現毒藥和製作蛋糕的材料,聯想到思思的異樣,使俊升急往找羨如。思思把蛋糕送予羨如,並幻想她毒發的情況,幸得用恭等人及時趕到,俊升把思思制伏,終於證實思思早前因感情受創,而導致失常。

羨如得悉一切是天娥的設局,但仍決定和用恭分手,使用恭終日醉倒家中,又向阿黃訴說思念羨如,使牠每天來到狗場把羨如曾接觸過的物品帶回來。俊升看到亞萍為用恭自甘墮落的情況而擔心,情急下說出兩人非親生母子的關係,亞萍亦決定向用恭說出真相。

母子重逢 用恭錯愕
俊升道出自己在山打根調查得知亞萍的丈夫和村長份屬好友,根據蕙娟的描述,推斷村長當年把用恭交託的人,正是亞萍的丈夫,此時蕙娟到來見用恭,使他感到難以適應。

蕙娟帶用恭到高級酒樓用膳,提出欲和他到美國生活,亦介紹其外籍男友在上流社會的地位。及後,蕙娟帶用恭往置裝,亞萍對眼前的用恭另眼相看。 用發往找羨如,解釋用恭成年時往召妓的事純屬誤會,連用恭也被蒙在鼓裡,無奈仍未有打動羨如。亞萍眼看用恭將有機會過更好的生活,決定成全兩人母子團聚。

亞萍狠心 破壞關係
用發再次為有人替他準備好一切而感奇怪,追至天台時發現亞萍的蹤影不禁失望,向他道出用恭當年往召妓純屬誤會一事,其實是替自己掩飾。亞萍離開後,卻發現是美蓮一直為他準備膳食和衣服,以及聽到他曾往召妓的事,氣得追打他。

亞萍性情大變,不再為用恭做飯,整天只顧打麻將,用恭亦不以為然。誰知,亞萍竟瞞著用恭將阿黃賣回予他原來的主人,兩人起爭執,亞萍不欲再照顧阿黃,亦為了讓牠過更好生活為理由,終於令用恭忍痛目送阿黃被帶走。


第19集 - 共度患難 舊情再度復熾
羨如目睹亞萍帶來大袋物品,交託他人照顧阿黃,遂把所見一切告知用恭,俊升亦斥責他未有理解亞萍的苦心,眾人決定使計令亞萍道出心底話。

用恭等人往拜祭養父時,突然傳來用恭墮崖的消息,蕙娟急往尋找高科技儀器協助,亞萍則二話不說向俊升借來麻繩便爬下去……蕙娟慨嘆亞萍和用恭的母子情深,決定放棄帶他回美國生活,用恭鬆一口氣。

天娥和天雄考慮把長勝村發展成為旅遊度假村,把其家族食品生意變成度假村的主要食品來源,而狗場亦是重點宣傳之一,村民表示支持。

天佑嘉汶 成為情侶
卓玲到偉威的酒吧應徵當拳手,兩人暢飲之際巧遇天雄,卓玲急把激動的天雄拉走,並警告他勿再妨礙她的工作。天佑得悉嘉汶到離島工作,竟整天守候在碼頭等她回來,嘉汶感窩心。天佑向嘉汶揚言希望可以在身邊保護她,兩人終發展成情侶。

羨如看到用恭的變化,沒料到俊升等人亦看出他有明顯的改變,眾人看出羨如對用恭的感情,紛紛勸說她重新接納用恭。

長勝村內 藏有炸彈
偉威被大強等人痛打,卻對嘉汶辯稱是跌傷,天佑看出端倪,迫偉威和他合作,偉威不允。天娥再次向俊升示愛,他把不慎失足的天娥擁入懷時,產生微妙的感覺,決定與她發展。二人街頭漫步時遇上用發和美蓮,俊升竟緊張地鬆開天娥的手,天娥傷心。

天佑等人接報指長勝村中有一保齡球內藏炸彈,使眾村民大驚;大強的手下誤以為羨如是嘉汶被捉走,用恭為救羨如,不惜把藏有炸彈的保齡球搶走。

解開心結 接納用恭
用恭使計擺脫眾人,將保齡球交到大強等人手上,才得悉保齡球內的是毒品而非炸彈。用恭乘大強等人不為意,帶同羨如逃走,一時情急竟失足墮崖,大強眼看兩人生存機會渺茫,遂安心地離開。

大強的座駕在路上拋錨,並遇上天佑等人,Bingo成功將大強制伏,他亦道出用恭和羨如墮崖失蹤。用恭和羨如跌進防空洞內,他為逗羨如開心,隨手拿來東西 載歌載舞,羨如細看後驚叫是戰時的炸彈,嚇得用恭急將它扔掉並昏倒地上,羨如為把用恭喚醒,不斷說出已原諒他的說話,使半醒的用恭竊笑。

天娥灰心 離開俊升
俊升憑村長提供的地圖,終於尋獲用恭和羨如,並看出兩人已和好如初。村長正式將職位傳予用發,偉威亦為帶來的麻煩向眾村民道歉,答應會改過自新,並將酒吧改裝為書店。

天娥把發展長勝村的計畫交由別的公司打理,使俊升感到不滿,兩人不歡而散。羨如明白俊升為擴展狗場花了大量心血,遂不停把計畫書寄到不同的財團,終於得到回覆,使俊升答應和對方合作。

愛狗樂園 順利開幕
村民各自為長勝村努力,全村上下均成為愛狗之人,羨如和天佑則成為村內的狗隻顧問,羨如則答應和用恭結婚。

三年後,狗場被俊升打理得井然有序,因為天佑即將和嘉汶結婚,俊升遂邀請合作的財團出席婚禮。婚禮當日,天娥帶同外籍男友和應鈞一起到賀,俊升才恍然一直和他以電郵聯繫的財團主人翁竟是她。

俊升看見天娥對男友關懷備至,感到不屑,加上應鈞的挑釁,更感不是味兒,決定調查該人的身分。俊升懷疑天娥的男友是騙子,更查出其身家全是其他富翁女朋友的遺產,趕往通知天娥卻遭冷待,並發現她正準備簽下保險文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