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港劇] 老友狗狗分集劇情6~10

[港劇] 老友狗狗分集劇情6~10





分集劇情:

第6集 - 羨如、用恭合力破壞奸商詭計

    
天佑擔心Bingo的情況而自責並茶飯不思,用恭加以開解。用恭在狗場工作,俊升要求他在照顧狗隻時,留意它們的排泄物,從中可以了解狗隻的健康狀況,用恭感厭惡。

    
羨如仍堅持用恭收養的那隻自來犬「財神」是屬於她的客人,遂出言嘲諷用恭,又以美食引開阿黃的注意力,用恭氣結。晚上,用恭連輸數場球賽,後驚悉財神失踪,遂與郭榮和小龍到處搜尋它的踪影。

    
用恭豪爽投資「財神」 羨如的客人帶來一隻和另一客人相似的小狗,得悉他在附近的一間寵物店收養的,羨如遂到寵物店了解。郭榮通知用恭,在一間寵物店內看到財神的踪影,用恭感到奇怪。

    
羨如帶到狗隻來到寵物店,又利用儀器檢查得小狗身上的芯片,揭髮店主阿Mo拾得流浪狗後,以店中名義作愛心領養,實為騙取愛心人士收養狗隻後,光顧他買下其它供狗隻用的產品。此時,嘉汶到來,用恭發現阿Mo竟是她的男友,欲向她取回財神,可惜用恭卻未能證實財神是屬於他,被迫依規定,從店中把財神收養,並買下三千元的貨品,希望它會繼續為自己帶來好運。

    
設局捉拿 無良店主

    
用恭發現財神回家後嘔吐不停,遂帶它到狗場找羨如。羨如證實財神的腸胃受感染,推斷它曾在非常惡劣的環境生活,俊升亦從財神身上找到其它證據,決定將那店主繩之以法。

    
用恭利用天佑的「美男計」將嘉汶引離寵物店,天佑因此證實她暗戀自己,兩人同感尷尬。俊升則到寵物店,假裝欲領養狗隻,再由用恭和羨如跟踪阿Mo,追查他藏匿流浪狗之處。

    
用恭轉變 羨如改觀

    
阿Mo發現用恭和羨如後,三人大打出手,終於將不良店主制伏。天佑仍為自己利用嘉汶而感到過意不去,她無意中聽到村民在討論自己暗戀天佑一事,當眾宣布他不適合自己,以挽回面子。

    
用恭往探財神,態度令羨如對他逐漸改觀;及後,用恭更因為天佑和Bingo的事得到啟發,決定將財神交還予羨如的客人,更向他傳授照顧狗隻的技巧,羨如不禁對他另眼相看。

    
天雄隨用恭到狗場進行維修時,失足掉進泳池,天雄掙扎時更令用恭暈倒,羨如將用恭救起,並施以人工呼吸,卻被用恭錯摸是狗場的美女參觀者所為。天雄發現天娥在會議上心不在焉,並畫下長勝村的地圖和人物關係圖。天娥又到長勝村向俊升求助,誓要找出當日的綁匪。


第7集 - 偉威偷電種大麻不斷惹禍

    
天娥認出被綁架時曾聽到亞萍斥責用恭的鄉音,遂和俊升跟踪她和用恭,俊升坦言用恭是典型圍村人,既孝順又重情重義,絕不可能是綁匪天娥獨自潛進用恭家中,欲搜出更多證據,卻巧遇到來尋回贖金的天雄,兩人從用恭的床下找出行李箱。此時用恭折返,天娥發現他珍而重之儲起來的只是大堆絕版的機械人玩具,當她聽到用恭和郭榮的對話後,終於相信他並非綁匪。天娥離開時,巧遇一隻鸚鵡,得知一直是它學習人類說話,才誤會了亞萍。

    
天佑拒愛 嘉汶失望

    
嘉汶往找天佑,正式向他示愛,他表明和嘉汶有著不同的生活方式,當天佑問及嘉汶的人生目標時,她更是啞口無言,嘉汶不知就裡,認定天佑戲弄自己,憤然離開。

    
俊升收到電費帳單,驚悉要近萬元電費,用恭建議狗場停電一天,測試是否電線出現問題。此時,眾人發現偉威和手下把大型貨車停泊在狗場外,並聲稱拋錨,正等候拖車。原來偉威不滿天佑令嘉汶傷心,遂為女兒爭一口氣。

    
顧全大局 天佑屈服 

    
狗場因為進行停電測試,使決定留在狗場以調查被綁架的天娥睡不安寧,遂起來請俊升和羨如為新推出的辣味杯麵給予意見,兩人大感無奈。

    
用恭帶領天佑和一眾村民聲討偉威,他要求天佑設宴,向嘉汶認錯以平息事件,天佑為免偉威讓村民帶來更多的麻煩,既向偉威道歉,亦答應他的無理要求,把用恭氣壞,偉威終答應把貨車開走。

    
偉威得悉用恭在調查電源的問題,遂著手下趕快處理,以免被牽連。村民對嘉汶示好,怕被偉威找麻煩,嘉汶感莫名奇妙,當她得悉偉威的所作所為後,加以斥責。

    
揭發偉威 偷電惡行

    
用恭發現有人偷取狗場的電源,根據電線的長度,眾人推斷偷電者是用發的村長爺爺。當用恭發現是一場誤會後,即聯想到偉威在附近有一間荒廢的鐵皮屋,遂帶俊升等人前往。

    
偉威搶先來到鐵皮屋擋著眾人的去路,而俊升則認為阿黃可以為他認出偷電的真兇,結果被俊昇在屋外的草地找到相關證據,迫使偉威讓步予眾人入內搜查。俊升茫無頭緒之際,阿黃竟從地道爬上來,原來偉威的手下早已把地庫的大麻草搬走,製造了他偷電是在地庫孵化小雞的假象,偉威把偷電責任推卸予手下,令村民心軟,決定不再追究。

    
天佑和Bingo升級試失敗,使他決心做得更好;他追捕賊人時因為過分急進,導致自己被貨物壓著,並目睹Bingo被賊人所傷的過程。


第8集 - 俊升協助天娥入村查綁匪

    
Bingo被賊人打至重傷,需要動手術保命,天佑十分痛心,上司的安慰反令他更感到內疚。美蓮不滿用發不時讓用恭等人在士多大吃大喝,斥責眾人為損友,畏妻的用發未敢反抗,眾人不屑。

    
天娥向美蓮買下大量日用品,並指定送到俊升的狗場,更在一眾村民面前向他示愛,氣得俊升將她趕走。美蓮眼看天娥情深,決定把屋租給她親近俊升,天娥大為感激,眾人卻不知這是她和俊升的計畫。

    
俊升往事激勵天佑原來天娥為了查得綁架她的元兇,決定搬到長勝村,徹底了解村民的習性,俊升答應協助,而為免惹來懷疑,才故意和她合演這場戲,讓村民深信她為親近俊升而搬來。

    
嘉汶帶同天佑和Bingo的新聞往找用恭,使眾人十分擔心,急往找天佑,卻發現他早一步離開住所,遂分頭尋覓。俊升往找天佑,提及當年邀請他加入警犬隊的經過,又​​以他和亡犬Lulu的往事激勵天佑振作。

    
嘉汶和用恭等人到保齡球館等候天佑,終於等到他和俊升到來,天佑向眾人道歉,並解釋得到俊升的開解後,心情已經平復。用恭一心展示身手,誰知技遜一籌,被俊升大出風頭,更感不是味兒。

    
天娥入村 秘密調查

    
天娥在長勝村的新居購下大量高科技儀器,又畫出一眾嫌疑村民的關係,對自己將會捉拿綁匪充滿信心。天雄到來探訪,意外被天娥的儀器電傷,離開時又被鸚鵡嘲笑,擔心天娥繼續下去會查出自己是綁匪,又擔心她會搶先找回贖金,遂決心向用恭埋手。

    
天雄乘應鈞和眾人開會時,發表自己最新的計畫,一心觸怒眾人,把將自己趕走,誰知應鈞對他的計畫非常滿意,天娥又加以讚賞,揚言放心放假半年,讓他協助應鈞管理公司,天雄大驚。天雄遂改變計畫,直接指出自己的失敗,要求放假半年尋覓理想後匆匆離開,眾人大感錯愕。

    
天雄拜師 用恭為難 

    
用恭對亞萍無故炮製大堆菜式感可疑,原來天雄欲拜用恭為師,跟隨他學水電,亞萍支持,用恭被迫答應收天雄為徒。

    
用恭發現羨如深夜時餵食流浪貓狗是為了幫牠們絕育,直斥她惡毒。用恭在狗場發現阿黃的狗帶,聯想羨如會替它進行絕育手術,不禁大吵大鬧,卻為時已晚。其後用恭得知狗隻的繁殖能力驚人後,不禁吃驚。

    
用恭往找羨如,發現她向狗隻打麻醉槍並帶回去進行絕育手術,兩人爭論時卻遇上賊人,逃走時失足滾下山並意外一吻。


第9集 - 一吻傾心 用恭戀上羨如

    
用恭做夢看到仙女下凡般的羨如,兩人更親吻起來;此時亞萍取笑用恭和羨如被劫的事,被記者報導為兩人拍拖行山時遇劫,亞萍直言喜歡羨如的為人,用恭則大力否認兩人合襯。

    
用恭到醫院探望羨如,因而破壞她擅自出院的大計,被羨如責難一頓,護士則著用恭好好照顧羨如。羨如一心出院是希望再次捉回那頭母犬,擔心它會再度懷孕而產下大堆流浪狗隻,用恭不明她何以這麼著緊,羨如只好道出她兒時的一次經歷。

    
羨如故事 感動用恭

    
當年,羨如母親離世,俊升被派往外地受訓,將羨如留在一位親戚家中寄住。一次,親戚隨意用錢打發羨如出外玩耍,在街上流連的她發現一頭犬隻,她有感犬隻和自己一樣沒人理會,遂把手中的麵包分給它一半,從此羨如每天和它結伴。後來,犬隻生病,加上一場大雨,羨如被親戚困在家中,無法照顧犬隻,繼而得悉它離世,羨如十分內疚,才決心長大後要當獸醫。用恭聽過羨如的故事後,感動不已,答應為她捉到該頭母犬。

    
天佑得悉Bingo因傷患需要提早退役,他將獲派另一警犬後,天佑認為自己並未適合繼續當領犬員,遂向上司申請調職。

    
鼓勵嘉汶 尋找目標

    
天佑帶Bingo到狗場,把申請調職的事通知俊升,並打算將Bingo留下來訓練,他亦會努力訓練自己重新當上領犬員。天佑往找嘉汶,並帶來大量的課程介紹給她,希望她做一個有用的人;嘉汶認真的態度,令偉威大惑不解。

    
天雄繼續向用恭學習水電的技能,卻因整天想著贖款的事而心不在焉,使用恭感到激氣;後被偉暢的鸚鵡激勵後,決定努力振作。

    
用恭藉故 親近羨如

    
用恭發現阿黃的異樣,遂帶它往見羨如,經她診治後發現阿黃竟患上皮膚病,更被羨如薄責。用恭為討好羨如,主動邀請她一起往挑選適合阿黃的用品,羨如欣然答應,用恭大喜。天佑被調到重案組,隨即被安排到長勝村調查毒品案。

    
從外地返港的馬卓玲來到長勝村,巧遇用發,他善意為卓玲搬行李,並替她在村內找租盤,把美蓮氣壞,其後她卻看在卓玲的大筆租金份上,把地下的單位租予她。

    
天娥往找俊升商討調查綁匪的下落,過程中天娥首次嘗試讓自己和Woody在草地上赤腳行走,把陪伴在側的俊升弄得哭笑不得。用恭和羨如意外親吻後,竟看到她猶如女神般出現在夢境之中。


第10集 - 卓玲出現令用髮美蓮離婚

    
經過羨如的治療,阿黃的皮膚病終於康復。羨如亦告知俊升早已看中阿黃的服從性,一直希望訓練它成為出色的狗隻,用恭大喜。

    
用發失踪數天,用恭擔心不已,遂和郭榮到他家看個究竟,驚聞用發竟被美蓮禁錮,她更剪斷電話線令用發無法與外界聯絡,每天只等待她送來的快餐。用恭等人看不過眼,鼓勵用發反擊,可惜他怯於美蓮的威勢,不敢反抗,把眾人氣壞。

    
用發反擊 惡妻美蓮

    
用恭看到嘉汶對天佑體貼的照顧,幻想日後和羨如、阿黃一家三口的片段,不禁竊笑。用恭接受羨如的勸說,帶阿黃到市區散步,更多次意圖擁著羨如,誰知過程竟被帶弟看到,並在村內大肆宣揚,用恭被村民取笑。

    
用發未能在家找到食物,飢餓之下決定爬窗逃走,卻失足而被卓玲帶回家。此時,美蓮來到卓玲家,兩人大打出手,眾村民趕至阻止,並指責卓玲。卓玲連忙解釋自己是有夫之婦,純粹善意才請用發吃麵,美蓮仍然失控,只顧向用發咆哮,用發以離婚作反擊。

    
用恭用發 無家可歸

    
用發對自己衝口而出向美蓮提出離婚感後悔,用恭等人卻支持他和美蓮對峙,使亞萍感到不滿,不允許用恭回家。用恭向俊升求助,希望他可收留自己和用發,終打動俊升讓兩人在狗場的空地留宿。俊升往見天娥,驚訝她的住所竟藏有大量高科技的監視儀器,更因觸動機關而觸電。美蓮從俊升和天娥的對話中,發現他竟收留用發,感到氣結。

    
用恭和用發在狗場留宿,天雄送來消夜予兩人享用,無意中看到用恭神秘地收藏一個行李箱,感到可疑;用恭受落天雄對自己的關懷錶現,大贊他的為人。

    
覓得線索 天娥激動

    
天娥為俊升等人準備早餐後,巧遇偉威和手下悄悄地把衣櫃丟棄在垃圾站,加上聽到他們的對話,天娥對衣櫃更有似曾相識之感,決定躲進衣櫃內感受一番。天娥憑感覺認出衣櫃的氣味和紋理,肯定她當日被綁架時曾被困於衣櫃之內,斷定偉威的鐵皮屋是昔日藏參地點,遂找俊升商議,他卻沒好氣理會。

    
嘉汶往找天佑,告知已尋得目標,並已報讀寵物美容的課程,得到天佑鼓勵她,嘉汶甜在心頭。郭樺等人在保齡球場重遇上次襲擊他們的人,得悉若尋得毒品可獲巨款報酬,並遇上嘉汶和天佑同在保齡球場;偉威不欲嘉汶和天佑太親近,迫使她離家出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