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港劇] 花花世界花家姐分集劇情1~5

[港劇] 花花世界花家姐分集劇情1~5


http://img.tvb.com/ii/9/18155/000001815429_1305176237.jpg



分集劇情:

第1集 - 戲弄麗珠 自作自受
麗珠姊弟 溫馨情深

花麗珠跟隨蔣奕出席其祖父蔣森的派對,麗珠一直提醒自己,只要在舞會上取得滿分,今後即可與蔣奕過著王子與公主般的童話生活,而事實她的表現令蔣森非常滿意,誰知麗珠突然被司儀邀請上台表演,隨著〈快樂頌〉的旋律響起,麗珠興奮得如孩童般跳起舞來。回想兩人認識之前……

花家姐花麗珠細心為妹妹花麗萍準備午餐盒,弟弟偉聰則滿身酒氣地回來,惹來二姊麗萍追問,麗珠即設法阻三弟受責。

管家麗萍 照顧周全 

偉聰欲請麗珠幫忙,替其女友池晞到銀行排隊兌換新鈔,麗萍阻止並提早陪伴麗珠到舅父魯鳳開設的茶餐廳上班,途中更再三提醒麗珠別代偉聰排隊換鈔票,又阻止家姐與疑似陌生人聊天。

麗珠在工作時的堅持,差點把魯鳳氣壞,但仍耐心地向她講解道理。麗珠到附近的銀行送外賣,誰知客人因中暑準備送院救治,麗珠不知就裡趕上救護車追收客人早 餐的費用。偉聰喜在銀行外遇上麗珠,遂請她代為排隊,好讓自己上洗手間,誰知偉聰再次接到池晞的來電,要求他帶狗狗Honey往見獸醫。麗珠在銀行門外良 久仍等不到偉聰,但因未有帶手機,只好繼續站著等候弟弟回來。

胡鬧蔣奕 潮扮劫匪

富家子蔣奕乘坐剛購入的遊艇,與好友倪淑輝與司空敏慧剛從澳門歸來,立刻訂了一箱紅酒,打算開一個牛肉乾佐紅酒的派對,但對此等悠閒生活,三人亦感沉悶。 蔣奕從時裝雜誌找到靈感,決定以一身蒙面潮衣打扮,到相熟的銀行提款,把銀行內的客人嚇壞,麗珠竟不慎掉了換領新鈔的輪候籌。麗珠在銀行內外到處尋找,終 於發現輪候籌被黏在蔣奕的鞋底,遂拚命追著蔣奕等人的座駕……

蔣奕接到好友陸浩昌的來電,趕返公司為「劫案風波」向蔣森解釋,恍然此鬧劇被銀行股東揭發,幸得浩昌早已準備計畫書,加上蔣森心軟幫忙,才把蔣奕的惡行以測試市場反應的藉口瞞騙過去,但蔣森卻命令孫兒在限期內把蒙面潮衣的品牌代理洽購回來。

蔣奕報復 智障麗珠

麗萍對上司浩昌強搶功勞,把自己的計畫書向蔣奕邀功一事深感不忿,同時接到魯鳳的來電,指麗珠遲遲未歸,遂馬上請假外出尋找麗珠的下落……

蔣奕為安撫爺爺,答應親自送果籃到銀行向世叔伯賠罪,誰知遇上到來尋找輪候籌的麗珠,更意外壓倒在她身上,而被麗珠打得頭破血流。蔣奕氣得使計向麗珠報復,卻再次失足壓倒在她身上,並驚悉麗珠竟是智障人士!


第2集 - 作弄麗珠 蔣奕不安
蔣奕遭慘 拳打腳踢

蔣奕對作弄智障的麗珠深感不安,找來浩昌商討善後的辦法,提出捐巨款到慈善機構或到佛堂做大型法事等,好令自己彌補內疚感,浩昌則認為他應該作一些實際的決策,協助智障人士包括聘用他們到「Xenus」工作,蔣奕對此等建議表示支持。

麗珠把輪候籌交還予偉聰,但他早已被池晞罵個狗血淋頭;麗珠又把自己一再遇上「惡魔」蔣奕的事告知弟妹,兩人表面教她下次設法避開,私下卻不禁擔心麗珠曾遭蔣奕輕薄。

麗萍偉聰 怒打蔣奕

麗珠在送外賣的途中,再次遇上蔣奕,麗珠對他視而不見,偉聰目睹麗珠送外賣時表現慌失失,懷疑她再次遇上「惡魔」,遂立刻致電麗萍到來了解。蔣奕一心欲向 麗珠道歉,意外卻把她的衣袖扯爛,氣得偉聰以垃圾箱把他套住,趕至的麗萍誤會蔣奕欲非禮麗珠,聯手對蔣奕拳打腳踢,後麗萍認出蔣奕,嚇得她帶麗珠及偉聰慌 忙離開。

麗萍回「Xenus」時巧遇污穢不堪的蔣奕,故意表現冷靜,卻發現蔣奕拾到自己手提電話的背蓋,並揚言誓要找出伏擊他之人,麗萍憂心之際,手機更突然響起,而被蔣奕發現了她正是「兇手」之一。

麗珠轉職 保護麗萍

蔣奕發現麗萍是麗珠的妹妹,一時激動說出大堆對智障人士不滿的說話,氣得她以拍片錄影警告蔣奕住口,但他仍表示不會就此作罷,使麗萍對前途感到擔心。麗萍不斷踐踏以蔣奕作封面的雜誌作發洩,麗珠認出封面中人正是「惡魔」,其後驚悉蔣奕是妹妹的老闆,卻不知怎樣保護妹妹。

麗珠來到麗萍的辦公室,送上午餐盒後,表示希望留在「Xenus」保護她,但麗萍擔心會被人發現兩人的姊妹關係,使計把麗珠騙走。麗珠回到茶餐廳工作時顯得心不在焉,再聽到一對孩童姊妹的對話,決定轉職到「Xenus」貼身保護麗萍。

蔣奕被貶 庶務助理

蔣奕的名模女友杜婷工作完畢返港,他為討女友歡心,不惜花巨額買下鑽石首飾作禮物,並帶她出席宴會。蔣森認定杜婷貪慕虛榮,加上因蔣奕終日無所事事,讓蔣森遭到商場上的對手陳生嘲笑,幸得與浩昌聯手在桌球戰中,向其囂張兒子陳步禮報復……

蔣奕得悉步禮的迷信父親有意競投「犀利骨」,打算出手壞其好事,以替爺爺出一口氣,浩昌與麗萍持相反意見。麗萍為取得蔣奕的信任,遂在網上搜尋「犀利骨」 的資料,並找到偉聰協助,發布大量「犀利骨」的不利消息,更教唆蔣奕高價購入;另一方面,浩昌則查到「犀利骨」的資料,遂趕緊阻止蔣奕競投,誰知遲來一步 令「Xenus」損失慘重,蔣森盛怒之下,將蔣奕貶到庶務部當助理。


第3集 - 麗珠貼身 保護妹妹
熱誠麗珠 打動主管

麗萍陪同蔣奕來到庶務部報到,他驚見麗珠亦在此與同事言談甚歡,恍然她為保護自己而加入「Xenus」,但亦堅持兩人乃同鄉、而非親姊妹的關係,蔣奕不欲與麗珠一起工作,遂向接替他當總經理的浩昌了解,才憶起早前因作弄麗珠而不安,答應了聘用一批智障人士。

蔣奕與麗萍向人事部投訴,不明部門主管何以聘用麗珠,才發現她在應徵時的表現,連主管也被其打動,大讚她對「Xenus」的熱誠,使蔣奕與麗萍不知如何是好。

麗萍隱瞞 姊妹關係

麗萍欲對麗珠動之以情,亦無法動搖她要保護自己的決定,只好著她在公司稱呼自己的名字,以隱瞞兩人親姊妹的關係。

蔣奕首日工作無所事事,庶務部的主管何月娣又不敢安排工作予他,其後蔣奕被麗珠嚇得倒掉熱水,氣得他對麗珠更是不滿。麗珠不停請月娣安排工作,使她感到煩 厭,隨意著人安排簡單工作予麗珠。蔣奕亦難以忍受在庶務部工作,遂向蔣森投訴。蔣森拒絕讓蔣奕恢復原職,更取消了孫兒的信用卡,使蔣奕早前送予杜婷的鑽飾 無法「過數」結賬,杜婷明白男友的困境,主動把鑽飾交還,令蔣奕更是感激。

仿傚父親 對付蔣奕

杜婷帶蔣奕體驗多種零消費的娛樂,既令蔣奕了解自己當上名模前的窮苦生活,又可以鼓勵他重拾自信。杜婷終於把蔣森早前送她支票,著她離開蔣奕一事道出,使 蔣奕氣得往找爺爺理論。蔣森到庶務部了解蔣奕的工作情況,誰知蔣奕竟只顧打遊戲機,於是命令月娣安排工作給他,蔣奕被迫與麗珠一起分派文具。麗珠難忍蔣奕 的工作態度,毅然將他的遊戲機沒收,蔣奕氣得嘩嘩大叫。

麗珠為近日的轉變向好友哈皎皎求助,皎皎驚悉麗珠遭「惡魔」欺負,打算效法父親哈爾濱,將「眼中釘」從山上滾下去,或送上染血的物品恐嚇對方……

屢遭打壓 麗萍失控

蔣奕與杜婷在停車場,驚見染血的「Pig pig豬」,隱藏在高處的麗珠與皎皎更向兩人淋水,並留下「恐嚇信」警告蔣奕勿再欺負麗萍,蔣奕恍然一切乃麗珠的所為,不禁沒好氣理會。

麗萍在公司屢遭浩昌打壓,蔣奕把染血的「Pig pig豬」帶回公司質問麗萍,使她回家向姐姐發洩,麗珠委屈地哭起來……

蔣奕故意在搗蛋,阻礙麗珠工作,氣得麗珠將他痛斥一番,蔣奕不欲被她煩擾,乖乖收拾心情工作。路過的蔣森不知就裡,認定麗珠是理想孫媳婦;蔣奕為討蔣森歡心,決定與麗珠成為朋友……


第4集 - 麗萍代姐 反擊池晞
蔣奕麗珠 結成好友

蔣奕刻意向麗珠示好,逗得她滿心歡喜,麗珠卻突然記起弟妹提醒她遠離「惡魔」,遂立刻與蔣奕保持距離,未料蔣奕竟善意與她揮手告別。

翌日,蔣奕繼續施展攻勢,更主動協助麗珠分擔工作,可惜連簡單的影印與碎紙的步驟也調亂,把麗珠氣壞,並薄責他一事無成。其後麗珠態度軟化,並被蔣奕的雞髀飯盒吸引,答應跟他當好朋友,但礙於蔣奕連基本影印工作也做不來,麗珠認定他比自己更笨,弄得蔣奕哭笑不得。

麗萍不適 浩昌緊張

池晞與偉聰交往多時,終於到訪花家,麗萍暗感滿意,其後得悉她只是為了交託偉聰照顧小狗,甚為反感,欲一併責怪弟弟時,麗珠竟表示由她擔當照顧小狗的重任。

麗萍約見客人時因身體不適而遲到,但仍堅持往見客,談得甚為順利時,浩昌竟現身把對方的開價大幅度調減,使客人不滿地離開,而此時麗萍才得悉客人的品牌早 前出現問題,亦向浩昌道歉指自己未有做足準備,但仍認定浩昌有意打壓自己。麗萍激動離開,卻因身體不適而昏倒,浩昌買來她習慣服用的藥物,使麗萍動容。

改變策略 追求麗珠

麗萍得悉麗珠意外跌傷池晞的小狗後,立刻趕到獸醫診所,池晞不斷責怪花家未有好好照顧愛犬,麗珠更為此哭起來,麗萍不滿還擊,池晞因說不過她而抱著愛犬離 開,留下萬多元的獸醫費用賬單予偉聰。麗萍因擔心弟弟未能負擔巨額卡數,而與他起爭執,麗珠因維護偉聰而一同被怪責,麗萍盛怒之時憶起浩昌對自己體貼關 懷,不禁心頭一暖,此時,偉聰與麗珠送上甜湯,三姊弟和好如初。

蔣奕得悉蔣森對麗珠留下良好印象,更有意在自己與麗珠的感情開花結果之時,把「Xenus」的管理權交還,故決定改變策略,正式追求麗珠。

蔣奕利誘 麗萍合作

蔣奕帶麗珠到天台,特別為她放大型煙花,使她十分陶醉,未料他正要「表白」之時,麗珠竟然……之後蔣奕帶麗珠共度浪漫晚餐,她與皎皎竟要求小提琴樂手彈奏<快樂頌>,兩人更於高級餐廳內跳起舞來,讓蔣奕尷尬不已。

蔣奕決定從皎皎處入手,當發現麗珠鍾情電影《天若有情》後,竟以男主角「華Dee」的造型現身,讓麗珠感受戲內的橋段,把麗珠逗得心花怒放。麗萍無意中發 現蔣奕一身「華Dee」的打扮,以電單車接載麗珠回家,不禁警告他勿傷害姐姐,誰知蔣奕竟把計畫道出,更以升職作為利誘,邀她合作……


第5集 - 手指暗藏 禮儀密碼
麗萍暗中 調查浩昌

蔣奕不斷在麗珠面前出現,麗萍看不過眼加以警告。麗萍發現浩昌暗中聯絡早前被他氣走的客人,決定找私家偵探調查,終於查出他與客人多次私下會面,遂加以跟蹤,驚見浩昌與客人達成合作協議。麗萍假意接近浩昌,卻無法找到他與客人簽訂的合約,沒料到浩昌竟對此直認不諱……

麗珠把與蔣奕間的開心事與皎皎分享,誰知被她取笑,兩人一氣之下揚言要與對方絕交。偉聰把麗珠心愛的「扭蛋」玩具送上,麗珠喜見是皎皎一直渴望的那款,便主動與好友講和。

麗珠承認 戀上蔣奕

蔣奕以「華Dee」的牛仔look打扮現身「Xenus」,弄得麗珠心亂如麻,向妹妹透露喜歡上蔣奕一事,麗萍聞言鼓勵姐姐與蔣奕約會。麗珠乘坐「華Dee」蔣奕駕駛的電單車,猶如電影女主角般慶祝生日,玩得不亦樂乎,麗萍見狀只好向麗珠暗示凡事別要太認真。

杜婷無法聯絡蔣奕,遂在蔣家大宅外守候男友,蔣奕使計哄回女友後返家,蔣森眼看孫兒表現風騷,認定他與麗珠交往中。蔣奕為討爺爺歡心未有否認,蔣森一時興起,提議孫兒攜同麗珠出席自己的生日派對,令蔣奕擔心不已。

麗珠失儀 蔣奕失望

蔣奕把蔣森的意思及自己的憂慮告知浩昌,並毅然決定進行「Fair Lady計畫」,在短時間內將麗珠訓練成為一個淑女瞞天過海。

蔣奕首先帶麗珠熟習宴會場地,又請來敏慧為她作評估,誰知饞嘴的麗珠甫看到精緻的點心,即儀態盡失;之後更與戴上蔣森面具的淑輝當眾拉扯追逐,使蔣奕非常失望,決定用另類的方法,讓她表現淑女的一面。

麗珠跟隨蔣奕進行地獄式跳舞特訓苦不堪言,跳得腳踝破皮也亦不敢作聲,蔣奕內疚得將麗珠背回家,並命令她日後不准隱瞞受傷。

麗珠獲邀 上台表演

麗萍不忍姐姐練舞受傷,痛斥蔣奕一番。麗珠牢記蔣奕的話,即使睡著了說夢話仍背誦著禮儀訓練的內容,麗萍看在眼內感心痛。

蔣奕攜同打扮得體的麗珠出席蔣森的壽宴,在場人士無不眼前一亮。麗萍在旁暗替麗珠打氣,當目睹麗珠與蔣森跳舞時表現大方,舞蹈亦沒有出錯時,不禁鬆一口氣。

誰知當麗萍忙於招呼賓客,蔣奕為麗珠取食物時,司儀竟突然邀請麗珠上台表演,蔣奕與麗萍來不及阻止,此時,<快樂頌>的音樂響起,麗珠即興奮地在台上載歌載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