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統測成績公布 2人688分 可望同登榜首

統測成績公布 2人688分 可望同登榜首

三年前國中基測失利未考上高中,「莫名其妙上了台中家商會計科」的黃啟銘,意外找到全新的學習興趣,三年來未補習,全靠自己努力,在四技二專統測中拿到六百八十八分,與士林高商國貿科景心怡,極可能同登榜首。

 

全國第二大升學考試、十五萬九千兩百四十三人報考的四技二專統測昨寄發成績單。統測類科多達二十群類,應考科目含國、英、數及專業一與專業二等五科,各群類專業科目以兩倍成績計算。據本報記者訪查,若不分報名類科,全國最高分可能達六百八十八分,榜首應是台北市士林高商國貿科景心怡、台中家商會計科黃啟銘。

 

黃啟銘三年前考進台中家商後,一度不適應求學環境,但黃啟銘更意外的是,「會計原來像邏輯推理,超有趣」。黃啟銘國中時,每一科都補習,結果愈補愈慘。升上高職反而不補習,決定自己努力,結果考出全校最高分。

 

黃啟銘說,因為愛上讀書,他平時回家一定會複習當天的課程,假日準備段考的進度,高二下開始拚成第一名,升上高三成為第一名常勝軍。原本以為這輩子與大學無緣,黃啟銘靠著統測成績,決定挑戰成大會計系。

 

士林高商國貿科景心怡,總分也六百八十八分。景心怡說,應該是學校最後的複習發揮效果。她已推甄報名政大金融和成大會計,最心儀的是政大,應可通過第一階段篩選,會專心準備第二階段的口試,至於分發學校,目前暫時還沒規劃。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昨公布各科成績組距。根據統計,四技統測今年報名人數仍以商管群最多、達四萬一千兩百四十人,餐旅群、電機與電子群電子類等次之。

 

測驗中心提醒,考生若至五月二十日都尚未收到成績單,需於五月二十五日前,電洽(○五)五三七九○○○轉一五八或一五九。考生若對成績有疑慮,需在五月二十日前登入測驗中心網站(http://www.tcte.edu.tw)「成績複查系統」提出複查申請。

 

統測成績單寄發後,後續招生管道也陸續展開,今起到二十日開放報名的技專「甄選入學」亦有新變革,過去考生僅能選填一志願,今年志願數則首度放寬為三系科(組)。「技優甄審」則於二十七日到六月一日開放網路報名。

 

據技專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統計,今年甄選入學共一百四十三校、三千零三十八系組招生,釋出四萬三千八百七十五個名額,其中技專校院有四萬九百零三個名額,備受矚目的頂大名額釋出四十九個名額給統測生,較去年略減三名。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個也太誇張了啦 真是遙不可及的分數.....


TOP

688分= = 也太強!!


TOP

要高分真的不只要實力 也要有運氣


TOP

這個也太誇張了啦 真是遙不可及的分數.....

這個也太誇張了啦 真是遙不可及的分數.....


TOP

688...........真的超強的................


TOP

真是利害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