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谷歌筆電Chromebook 6月中開賣

谷歌筆電Chromebook 6月中開賣

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十一日宣布,與台灣宏碁及南韓三星合作、首款搭載Chrome作業系統與雲端運算結合的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將於六月十五日開賣。此舉凸顯谷歌對電腦硬體領域的企圖心,殺入微軟和蘋果盤踞的大本營,與之正面對決。

 

宏碁版Chromebook售價從三四九美元(約新台幣一萬元)起跳,三星版Chromebook「Series 5」為四二九美元起,在美、英、法等七國率先上市。谷歌並為企業和學校用戶提供出租方案,包括技術支援的月租費僅廿八和廿美元。

兩款Chromebook僅須八秒便可啟動,內置英特爾處理器,內建按鍵功能的觸控板。三星版螢幕一二.一吋,宏碁版一一.六吋,續航力分別為八.五小時和六小時。

 

谷歌希望,上網為主的Chromebook能改變消費者和企業使用電腦的習慣。Chrome作業系統結合Chrome網路瀏覽器開機即可上網,透過雲端系統操作應用程式或瀏覽網頁,不必在電腦中安裝文書處理或收發電郵等軟體。

 

一旦把電腦的日常功能移至網路上,也可免去傳統電腦得安裝、升級軟體,備分檔案及掃毒等耗時的工程。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說,管理電腦複雜度高,總令使用者苦不堪言:「Chromebook是新模式,管理電腦毫不費力。」

 

谷歌推Chromebook的另一個如意算盤是,可連帶增加使用者上網與搜尋的時間,提升谷歌的網路廣告業務。

 

平板電腦正夯,Chrome部門資深副總裁皮猜(Sundar Pichai)表示,雖然Chrome作業系統可搬移至其他可連上網路的裝置,但在可預見的將來,谷歌將全力推廣搭載Chrome OS的筆電,不考慮研發平板電腦的Chrome作業系統。

 

但這不代表谷歌忽略平板電腦市場,谷歌在開發商大會第一天(十日)便發布為平板電腦量身打造的Android Honeycomb 3.1作業系統。

 

除了以Chromebook向蘋果與微軟叫陣,谷歌十日宣布,與宏達電、三星、LG、摩托羅拉、索尼愛立信、威瑞森、伏得風、AT&T等十家合作夥伴結盟,共組Android聯軍,對抗蘋果帝國。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 提供資訊


TOP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