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Chromebook將於6月15日上市

Chromebook將於6月15日上市

Google於周三(5/11)的I/O會議上宣布,首波搭載Chrome OS的Chromebook將於今年6月15日上市,製造商包括三星及宏碁(Acer)。

由三星及宏碁所打造的Chromebook都會在6月15日問世,第一波上市的市場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荷蘭、義大利,及西班牙。

其中,三星首款Chromebook型號為Samsung Series 5,採用12.1吋螢幕、Intel Atom雙核處理器,具有兩個USB插槽、四合一的記憶卡插槽,重約1.48公斤,內建Wi-Fi,並可選配3G,電池續航力可達8.5小時。Wi-Fi版的Series 5售價為429美元,3G版則為499美元。

Acer的Chromebook則是採用11.6吋的寬螢幕,其他規格與Series 5相當,差別在於1.34公斤的重量與6小時的電池續航力,亦有Wi-Fi及3G版,Wi-Fi版售價為349美元。

Google指出,每款Chromebook的核心皆為Chrome瀏覽器,因為網路上有數十億使用者以及數百萬的應用程式,很容易就能使用新程式或與友人分享,使用者能夠即時搜尋資訊,開發人員則能混搭各種應用程式來建立新產品與服務,網路支援了各種運算裝置,從手機到電視機,而且是任何平台所能接觸的最大領域,在HTML5與其他開放標準的助益下,網路應用程式很快就可執行所有傳統程式能做到的事。

採用Chrome OS的Chromebook具備快速啟動、軟體自動更新及長效電池續航力等優點,由於內建多層的安全保護,也標榜不需購買及維護防毒軟體,Google亦強調因使用者將所有的資料都儲存於雲端上,因此到處都可存取,且不用擔心電腦遺失或忘記備份資料等問題。

Google清楚替Chromebook作出定位,指出它可讓使用者坐在沙發上運算、作為第二台工作電腦、可在咖啡廳或圖書館作為出借之用,以及可與家中成員分享的第二台電腦。

Google特別針對企業及學校推出「Chromebooks for Business and Education」方案,該方案包含了Chromebook以及一個可以用來遠端管理使用者、裝置、應用程式與政策的雲端控制能力,並涵蓋企業等級的支援、裝置的保固及更換,以及定期的硬體更新等。企業版的每人每月費率為28美元,教育版則為20美元。

根據外電報導,Google規定上述企業版與教育版最低簽約年限為3年,若業者繼續簽約則Google就會負責升級硬體。

市場分析指出,Google將有機會藉由Chromebook的企業/教育版方案及Google Apps入侵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授權業務,Google最大的優勢在於其方案額外包含了硬體。(編譯/陳曉莉)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上市了 有空去看看功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