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旅者、武動大地,M-BENZ E63 AMG Estate試駕(導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旅者、武動大地,M-BENZ E63 AMG Estate試駕(導論)


早在先前試駕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的行程之前,於台灣賓士停車場取車時,早就注意到靜靜停在一旁的這輛E63 AMG Estate,雖說先前試車組已經試駕過房車版的E63 AMG,但E63 AMG Estate多出的後廂空間當然也讓其實用性更加提升,是否對對操控方面造成影響,也讓我十分好奇。在相隔三個月之後,終於有了一試這輛頂級性能旅行車款的機會!不過,在這次試車報導的一開始,還是得先向讀者介紹這輛E63 AMG Estate的來頭。





自1967年起,由Hans Werner Aufrecht與Erhard Melcher在德國Grossaspach創立AMG開始,M-BENZ車款便有了灌注強悍性能血液與豪華的絕佳管道,性能車款佳作紛紛出籠,藉由參賽累積技術與經驗,更是性能車款的代名詞,從1988年開始納入M-BENZ原廠編制內的AMG,讓M-BENZ歷年來旗下也能夠不斷有著更加強悍的AMG版本得以問世。


W210世代的E55 AMG Estate。


W211世代的E63 AMG Estate。  

至於E-Class與AMG的邂逅,則是自1980年代從前身300E車系的5.6 AMG(360hp)、6.0 AMG(385hp),乃至車系易名為E-Class後的W124世代E50 AMG(354hp)、W210世代E55 AMG(476hp)、W211世代E63 AMG(514hp),而隨著大改款E-Class腳步問世的新一代E63 AMG登場,除了引擎帳面數據之提升,AMG更一次次的挑戰高性能豪華車款之設計極限。


最新S212世代的E63 AMG Estate。




E63 AMG Estate搭載的6.2L 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25hp/6800rpm,最大扭力64.2kgm/5200rpm。  

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本次所試駕的最新S212世代E63 AMG Estate,在動力方面搭載同樣由AMG技師親手組裝之6208c.c. V8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25hp/6800rpm,最大扭力64.2kgm/5200rpm,首度與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箱搭配,0-100km/h加速僅需4.6秒,極速則限制在250km/h。此外,此具6.2L AMG引擎經過極地氣候之嚴苛考驗,確保其性能表現與耐用度無疑慮,也絕對經得起車主之考驗。更難能可貴的是,與前代E63 AMG相較,燃油使用效率提升12%。


每具AMG引擎均由AMG技師親手組裝。


E63 AMG Estate搭載的6.2L V8引擎首度與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系統搭配。



而先前M-BENZ原廠曾特別找來M-BENZ在DTM賽事女車手、年僅28歲Susie Stoddart,來擔任E63 AMG Estate短片的女主角,在短片中Susie Stoddart與E63 AMG Estate在賽道上相會的場景,隨後並決定換上高跟鞋與黑色勁裝登場,並且以纖細的手感受E63 AMG Estate優美的車身線條後坐上駕駛座,在瞬間撥下換檔撥片之後,一趟火辣的賽道演出由此展開,而Susie Stoddart神情自若操駕神態,讓E63 AMG Estate在每一個鏡頭中俐落演出,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M-BENZ曾特別找來DTM賽事女車手Susie Stoddart來擔任E63 AMG Estate短片的女主角。



不過,Susie Stoddart與E63 AMG Estate的合演畢竟是在賽道上,將試駕場景移至繁忙的台北都會區中,究竟是否還能如短片中那般輕鬆寫意,就讓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於下一篇試駕報導中,為讀者帶來更加深入的E63 AMG Estate動態表現,敬請期待!


E63 AMG Estate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