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綠:派遣納正職 政府應帶頭

綠:派遣納正職 政府應帶頭

五一勞動節前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批評總統馬英九的勞工政見跳票,要求政府5月1日應帶頭與政府部門的派遣勞工訂立定型化契約正式聘僱,還民勞動權。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檢視馬總統勞工政見執行情形。他們批評,包括修法保障非典型勞工(派遣及定期契約勞工)、鼓勵勞資協商降低法定工時、勞工訓練費可折抵所得稅等政見,都沒達到,此外,勞保年金達退休基本所得替代率70%以上,但多數勞工所得替代率5成都不到。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派遣勞工只增未減,高工時過勞死案件愈來愈多,行政院研究考核委員會的考核進度竟然已列完成,「睜眼說瞎話」。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指出,政府部門大量進用派遣勞工,是帶頭壓低勞工階級薪資的元凶,讓勞工薪資回到12年前的水準,總統不透過政策保障勞工權益,竟以個人身分拜託企業主加薪,相當荒謬。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中央政府在2009年總共編列新台幣67億多元的勞務採購經費;希望政府在五一勞動節時,帶頭與政府機關內的派遣人員訂立定型化契約,以正式約聘僱的方式還給勞工完整的勞動權利。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謝 謝 分享 很感謝提供資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