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後壁賞蘭 關子嶺泡靈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後壁賞蘭 關子嶺泡靈湯

後壁賞蘭 關子嶺泡靈湯
文:羅建怡、張傑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台南縣後壁鄉是旅遊地圖上幾乎消失的鄉鎮;全鄉沒有飯店、旅館或民宿,最近卻有座「全球最大」的蘭花生態園區開幕,賞玩皆備,蘭花冰淇淋、蘭花系列保養品才開賣就紅到不行!

蘭花生態園區 全球最大




這座蘭花生態園區占地200公頃,結合35家蘭花業者共同行銷,不但見證台灣蝴蝶蘭王國的驕傲,近兩年更在全球不景氣中逆勢成長,每年出口1億株蘭苗,占全球市場四成多。


園區外觀一如科學園區,看不出蘭花美態,但走進第一座「蘭花城堡」,才發現步步驚奇。裡頭有各形各色蘭花,包括花之王、花之后、「跳舞女孩」(文心蘭)、「女神之足」(仙履蘭),最具創意的是一片「蘭海」,利用鏡面反射,創造出無盡蘭田的美景;還有故事屋、各種DIY,以及蘭的千百種伴手禮。另一棟「蘭花夢想工廠」則呈現蘭花生長全程。


這裡的蘭花,不但選擇多、健康型美,最重要的是便宜。一整盒帶著走約台幣300元(1美元約合台幣32.2元),入冬可花開3個月左右;也可組合成大盆,居家布置迎新年。


若想嘗鮮,美食小街裡可一試香莢蘭做成的冰淇淋,香甜不膩、帶點冰沙滋味,一盒40元。這裡也有無米樂產品、古坑咖啡、玉井芒果冰,台南特產一次買齊。


地址:台南縣後壁鄉烏樹村烏樹林325號


電話:886-(0)6-684-0788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一休館)


門票:全票180元,門票可抵消費


交通:火車至新營或後壁火車站,轉搭計程車10~15分鐘可達;或到高鐵嘉義站,搭計程車約30分鐘。




關子嶺泥溫泉 第一靈湯


名列全世界三大泥漿溫泉之一的關子嶺溫泉,發現至今正滿111年,歷經一世紀,仍保有其滑順的水質,讓東瀛泡湯客情有獨鍾。晚近,台灣泡湯客也趨之若鶩,成為熱門的泡湯去處。


關子嶺溫泉是在西元1898年由駐紮嘉義的日軍步兵第五大隊所屬中隊發現,隨後進行開發,因為泉質很好,旋即聲名遠播,成為當時台灣的四大溫泉之一(北投、陽明山、四重溪)。這裡擁有獨特的泥漿溫泉,在全台僅此一地,溫泉濁度高,屬於世界少有的泥漿溫泉,由溫泉源頭湧出的溫泉,水溫約在攝氏75度至80度之間,水質滑膩,有深濃硫磺味,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氫泉,不同於台灣其他地區的清泉,擁有「天下第一靈泉」美譽。


湯泉美地第三代的負責人李重楠指出,早期外公隻身來此開設餐廳,隨著關子嶺逐漸開發,陸續設立長紅溫泉渡假山莊,更為當時關子嶺原創名湯之一,接手經營後,以新型態、新視野,重新打造並更名「湯泉美地」,樸實的建築,略帶歐式風格的外觀,在夜晚燈火襯托下,更顯氣派高雅,並利用當地特產,加上創意,發展出上百種膾炙人口的風味佳餚。


他說,湯泉美地為關子嶺溫泉區的源頭,有關子嶺第一泡之美稱,為有別於其他溫泉業者,將溫泉SPA池設於六樓,由於位於關子嶺溫泉區的起點,泡湯之際,還可瞭望整個關子嶺溫泉區夜景。


海外遊客到嘉義阿里山外,也可安排至關子嶺休憩,到紅葉公園賞楓,並可一睹水火同源奇觀,並體驗泥漿池、冷泉池、氣泡式溫泉池的泡湯之樂。



[轉貼自世界新聞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