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日常用車必須注意的幾項檢查維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日常用車必須注意的幾項檢查維護

日常用車必須注意的幾項檢查維護
       自從買了車子之後,這每一天的檢查維護就像是日常吃飯,雖然重複,卻以又有些必不可少了。畢竟很多時候把車子買回來了,差不多就相當於是給家庭又新增了一名成員,自然得好好惜。而我自從把自己風神H30買回家的那一天開始,每天就差不多把它當作的情人(天可作證我現實中沒有)一樣對待,生怕它會出一點小毛病小問題什麼的。還好,到目前為止,我的H30的各方面的表現都還良好,沒有讓我失望。但在論壇上潛水多日,多少還是偷師到了一些經驗,總結出來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外觀及漆面檢查

這裡所說的外觀包括車身表面和你所能看見的全部部件。說起來我最喜歡的就我的H30的漂漂的外觀了,再加上當時自己特地心選的大紅色,走到哪那都叫一個令人著目啊!

由於偶爾會高速行駛,就難免會碰上路面彈起的小石子,對車子漆面造成損傷。而車子一旦劃花了,誰都難免會心疼。這時檢查的方法就是把車徹底的沖洗乾淨,然後圍著車輛繞上兩圈,仔細觀察漆面有無刮痕及其他部件有無損傷。

第二,輪胎檢查

經過長途行駛後,有些車子的車輪會出現明顯的傷痕、磨損過度或「外傷」,這時候根據具體情況的不同,可以選擇換上備用輪胎並盡快到4S店進一步檢查。此外經過長時間顛簸,輪胎的定位有可能會失效,這時候最顯著的特點就是車輛會出現車輛跑偏、跳動,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也需要到4S店進行檢查。

第三.發動機油液檢查

一般來講長途駕駛過後機油的缺失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如果你忘記了以前添加機油的標號這時候切莫盲目添加新的機油,因為不同標號的機油混合使用有可能造成不良後果。專家表示,正確的做法是,明確原機油標號後再選擇相同標號進行添加。如果你的保養期限快到了,那就所索性把原機油放乾淨然後加入新的機油。

第四,內部部件檢查

經過長途跋涉後發動機艙內的一個部件需要重點檢查,它就是「空氣濾清器」。如果你所行駛的途中灰塵多於市內,那麼空氣濾清器在這段時間就有可能吸附過多的灰塵,而如果灰塵進入發動機就會造成發動機內各個部件的磨損;如空濾器阻塞又會造成發動機進氣不暢,動力下降。因此取下空氣濾清器,檢查一下是十分必要。

第五,剎車系統檢查

在網上經常聽有網友反映說,車子用了一段時間後,剎手碟上會出現明顯的凹槽。我自己的車子還好,還沒有這個問題。說起來這個原因可能是車輛行駛在砂石路面上時,一些細小的砂石卡在剎車碟與擋泥板之間,不斷磨擦剎車碟的表面,所以出現凹槽。而發生這種情況時,車輛在行走時可能會發出「噹啷、噹啷」的聲音,在有些情況下剎時還會聽到尖叫聲。而針對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透過輪胎鋁合金鋼圈目測剎車碟表面,剎車碟表面如果光滑,那就表明是正常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