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瑪家三地門走春 賞花玩琉璃

瑪家三地門走春 賞花玩琉璃

春節何去處?不妨走訪山區,體驗大自然與原住民部落文化。茂林國家風景區配合農曆春節,規劃屏縣瑪家鄉「桃花源單車自由行」與三地門鄉的「琉璃文化藝術村Pulimag手作春響」,看見原鄉如何從88風災再度站起,看見不同的生命力。

茂林國家風景區表示,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與瑪家鄉,歷經前年88風災與去年的凡那比颱風,造成嚴重傷害,但重建工作也積極展開。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當地農民與商家展開系列觀光行銷活動,帶動災後觀光產業復甦。
屏東縣霧台鄉交通仍部分管制,其他鄉鎮交通鋪設瀝青封層,鄰近的民宿、餐廳也都走出風災陰霾。
茂管處表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推動「旅行台灣.感動100」計畫,推動百大感動旅遊路線,針對轄內原住民、人文、生態等推區具有風景區特色的「高屏山麓二日逍遙遊」經典路線。此外,今年起,賽嘉樂園也重新對外開放參觀,假日提供烤肉活動。
每年春季,屏東縣瑪家鄉的桃花盛開,今年1月30日3月1日,舉辦「桃花源單車自由行」,邀請對大自然生態與登山自行車體驗有興趣民眾參加。
另外,2月3日到13日三地門鄉舉辦「琉璃文化藝術村Pulimag手作春響」,民眾親自體驗原住民歌舞表演,琉璃DIY等;活動可洽各鄉公所觀光課或到茂管處網站http://www.maolin-nsa.gov.tw/查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