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教學卓越計畫 4校新進榜

教學卓越計畫 4校新進榜

教育部今天公布100至101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名單,共有31所學校獲得補助,包含國立大學校院11所,私立大學20所,其中並有4所為新進榜學校。

 

新進榜的學校有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藝術大學、文化大學和佛光大學;而文化大學與佛光大學是首次獲得此計畫補助的學校。

 

教育部表示,本期計畫強調各校成果檢核與特色展現,已由第1期強調「制度建置」深化,強調學校特色的展現,獲得補助學校符合「教師教學面」、「課程改革面」與「學生學習面」等3項審核指標的要求外,更提出各項深化教學品質改善的措施以及永續推動機制。

 

教育部表示,以中國醫藥大學為例,提高教師進用標準,建立教師分流雛形、實施彈性薪資與落實教師預警制度,以確保教師教學品質,大幅改善了師資結構、降低生師比與朝向教師分流邁進。

 

元智大學強調國際化,並以「雙語大學」為目標的定位與特色清晰,除指標設定明確,也規劃相關配套措施,「建構創新跨域學習課程」部分,更以彈性的組織、空間、人事與課程重整機制,整合教育資源建置跨領域學程。

 

教育部說,逢甲大學為提升學生基本能力,發展多元模組的通識課程,培養學生人文素養與氣質,建置網路教室接軌國際數位教學與潮流,發展學生「e-portfolio」形成個人數位履歷,推動「Soft Skills」融入教學,培養學生發展符合社會企業期望的能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