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大笑貓部落格 吸金3000萬美元

大笑貓部落格 吸金3000萬美元

這是網路上最傳奇的成功故事之一。在一個稱為「我可以有起司漢堡網站(icanhascheezburger.com)」的部落格上,累積了一大堆連圖說都錯字連篇的貓搞笑照片。重點是,版主18日宣布募集到3000萬美元的創投資本,這可是一大筆錢,而這個人氣部落格掀起的現象,更值得關注。

 

33歲、曾當過記者的韓裔美國企業家胡賓,2007年創立了一家網路公司Cheezburger,該公司成立約50個左右的部落格。其中一個部落格以「大笑貓(lolcat)」為主題,主角是一隻胖胖的短毛波斯貓。這個部落格鼓勵網友上傳處於尷尬情境的貓照片,並附上故意拼錯字的圖說。

 

韓裔美國企業家 嗅到商機

英國《獨立報》19日報導說,雖然聽起來有些無厘頭,但隨著全世界有愈來愈多的網友願意守在電腦前面「浪費時間」,這似乎成為一筆大買賣,而且胡賓不敢等閒視之。

 

擔任Cheezburger執行長的胡賓說,第一代的網路與電子商務和新聞有關,第二代的網路更在乎的是表達,而且它是創作驅動的,形成了網路文化。

他在收到這筆投資金額時說:「我希望Cheezburger成為網路文化中的最終領導者與影響力品牌。」他強調,這筆創投資本可以讓他們展開實驗,去了解這個市場。

 

嚴格說來,胡賓不是「大笑貓」風潮的始作俑者,但2007年這個部落格連結到他自己的寵物網站,而且因流量過大而造成網站當機時,他就率先體認到這股趨勢。

 

每天收到1萬8000則投稿

胡賓迅速辭掉工作,找到金主,然後湊齊1萬美元,從2位夏威夷部落客手中買下這個部落格。如今,這個部落格與Cheezburger的另外50個部落格,每天都收到約1萬8000則搞笑的作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