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公務員菜英文? 郝:北市公務員英語經得起考驗

公務員菜英文? 郝:北市公務員英語經得起考驗

一項2009年、4到6月的全國公務人員英語能力現況調查,多益(TOEIC)測驗成績,公務人員平均分數比台灣區的平均成績差,儘管政府國際化口號喊得響,不過是不是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直直落?身為首都的台北市,市長郝龍斌說,台北市公務人員有不定期的檢測,台北市的公務員英語能力,是經得起考驗。(林麗玉報導)

平面媒體報導,一項全國公務人員英語能力現況調查顯示,全國公務人員英語TOEIC測驗,總體平均分數為498.46,低於台灣區2009年平均分數的539分,而一般大學生的英文程度應要達到全民英檢中級、TOEIC要能考到550分以上,也就是說,公務員的平均成績不如大學程度。甚至中央單位的公務人員,英語能力略勝地方政府。而台北市身為首都,對於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是否直直落?郝龍斌市長說,台北市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有不定期的檢測,甚至郝市長保證,台北市的公務員英語能力,是經得起考驗。

郝龍斌市長說,台北市政府一般公務員水準,應該高於全體公務員,不僅有英文社團,也有英文訓練,他對北市府公務員英文水準有相當信心,尤其臺北市屬國際都會,涉外人員、國際交流及城市交流的工作人員,英文素質都非常高,他認為臺北市公務員是禁得起考驗的。另外郝龍斌市長在首長領航營時表示,政策或決策不必思慮到完美才做,評估有七、八十分就可以開始做,遭質疑北市府身為首都,格局只有80分?郝龍斌市長澄清,他是強調,「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任何一項規劃都要貫徹執行,而不是光會做100分的規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6/1/2kwxu.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