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英語能力 公務員比全台平均差

英語能力 公務員比全台平均差

政府單位國際化口號喊得很響,但是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卻直直落?一項在二○○九年四至六月,針對全國公務人員辦理的英語能力現況調查顯示,同樣的TOEIC測驗,受測的公務人員的平均分數比台灣區的平均成績差,讓政府臉上無光。

根據調查結果,受測的公務員八成以上是大學以上學歷,受測的結果,公務員資淺的成績要比資深的好,而公務員閱讀成績會比全台灣區平均成績好,但聽力成績明顯較差。

這項「公務人員英語能力現況調查」是由台灣全球化推廣協會委託政大英文系教授陳超明,在二○○九年五至七月分成三次舉辦,以TOEIC測驗為測驗工具,由公務人員自願報名參與,有二千四百一十七人報名,但七百八十七人缺考。

報告指出,參與測驗的公務員有九成是十職等以下的公務員,其中以六、七職等居多。測驗結果平均分數為四百九十八點五分,最高分有九百九十分、最低分是一百五十分,顯見公務人員英語能力的差距很大。總體平均分數四百九十八點四六分,低於台灣區二○○九年平均分數的五百卅九分。

事實上,一般大學生的英文程度應要達到全民英檢中級、TOEIC要能考到五百五十分以上,也就是說,公務員的平均成績還不如大學程度。

受測公務員以卅至四十歲居多,分數較高者,公職年資為三年以下的比率,較年資為十八年以上者多,可以看出年資較淺者的英語能力較資深者好。

以分數來看,中央部會及其所屬、國營事業單位的高分的比率高於地方單位,中央單位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略勝地方。

報告顯示,參與測驗者隨著職等變高,參加測驗人數變少,受試者中以六職等最多,約有三成,其次是七職等,占了百分之廿八點三。以分數來看,九至十職等的公務人員,較高分者比低分者多;六或七職等公務人員,則分數較低者較多。

不過,公務員英文不好,可能和工作環境也有關係,調查還發現,約四成一的人認為,工作中使用英文的時間只有一成以下,高達近四成的受訪者認為,在工作中不會用到英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6/2/2kwnb.html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考上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好好專研英文才行 其實學英文的好處太多了


TOP

加油囉


TOP

加油囉加油囉加油囉加油囉加油囉加油囉加油囉加油囉加油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