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Seagate發表首款1TB容量的2.5吋企業硬碟

Seagate發表首款1TB容量的2.5吋企業硬碟

硬碟大廠Seagate周一(12/13)發表了Constellation.2,並宣稱這是首款達到1TB容量的2.5吋企業硬碟,專供資料中心使用。

Seagate表示,Constellation.2專為系統商與OEM業者設計,這些業者可將該款硬碟應用在DAS、NAS,以及SAN等儲存環境中。

IDC研究總監John Rydning表示,資料中心管理者一直在尋找在不犧牲效能下更有效率的儲存技術,以符合容量增加的需求;在小尺寸硬碟中達到1TB的容量使得IT管理人員有更多的選擇,以滿足容量需求與高效能儲存平台。IDC估計像是1TB的Constellation.2這類的容量最佳化硬碟自2010~2014的使用會增加50%。

Constellation.2有三種容量規格,分別是250GB、500GB及1TB,介面則可選擇6Gb/s SATA或6Gb/s SAS,這是Constellation系列硬碟的第二代產品,除了容量加大外,該版本亦透過T10保護資訊標準改善資料完整性,可靠性則提升到140萬小時的平均故障間隔,同時具備自我加密硬碟(Self Encrypting Drive)選項。

其功耗約6.4瓦,最多可比傳統的3.5吋硬碟節省72%電力,同時可支援每平方呎最高76TB的容量,以最佳化資料中心的空間。Seagate產品線管理副總裁Carla Kennedy表示,Constellation.2的高可靠性與大容量,再加上整體功能的改善,會是高密度伺服器與儲存系統的完美解決方案。

Constellation.2有5年的有限保固,目前已出貨給OEM業者與其全球通路,預計採用該系列硬碟的系統會在12月底推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