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破毛衣

破毛衣

 
它,如老魚夫的殘舟破網,千瘡百孔。它,不過是件十來兩舊毛線的東西。
是的,它在毛衫的社會裡,算是人瑞,早該退休的年齡,但是,妳知道嗎?
它蘊藏著多少發光發亮的熱和愛啊!───那年,那月,那日;永遠忘不了的那一日;
在黑暗如豆的油燈底下;在聞雞心悸的恐怖之中;在一吠膽碎的時刻裡在;
世界末日的剎那間;是遊子離親別井的前夕,是媽媽用血與淚把它摧生的手啊!

媽媽湧起一腔祝福的心血,一針一滴地織入;牽著滿懷期望的線索,一度一眼的編造;
握著一棵一棵的離情,滲入每一個的線結裡;億萬個用淚珠洗淨的珍重叮嚀,
一句一句的舖進每一行的密縫....。裡每一個接駁的兩端,都存著媽媽唇溫的熱吻;
都曾有過媽媽的齒尖用力地把人間最偉大的愛和熱,注入每一根線的纖維,使它有著永不枯竭的愛的源泉。

只要它還能網上我的身,就能感到媽媽的溫暖;只要它還剩得一絲半縷的存,在就能感到媽媽的慈暉。
蜘網般的毛衫啊!你是遊子關山萬里的通話天線!靠著你,我能聽見媽媽遙問歸期的微聲,
靠著你,我能依稀看見媽媽的辛勞皺痕,同時也依稀聽見媽媽心房破碎的音響。
但,只要還能於與媽媽通話───只要有破毛衣仍存在的一天,我就滿足我就愉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