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資歷最菜吞丙 公務員看精神科

資歷最菜吞丙 公務員看精神科

考試院大力推動《考績法》修法,早在去年試辦「三%丙等」。但十八位被打丙的「苦主」,最高職位僅達科長,一名二職等的公務員,丙等理由竟是「職等太低」;有位連續七年拿甲的績優人員,甚至只因換新單位變成「菜鳥」,硬是被迫吞丙,情緒嚴重受創,如今得定期向精神科報到。

 

為試驗「三%丙等」可行性,考試院去年偕同轄下考選部、銓敘部、公務員退撫基金會及保訓會,與行政院所屬四機關先行試辦,最後祭出十八個丙。只是,儘管考試院宣稱已設置「十五項丙等條件」,但事實是否真的如此?

 

一位考績被打丙等的考試院人員,因為害怕會被秋後算帳,儘管同意現身說法,但仍堅持不願曝光。

他說,年過半百才很不容易考上公務員,在單位負責收發文;未料去年試辦結果出爐,「我的單位同事全部都是高考進來,只有我職等最低,結果上司坦白跟我說:『你被打丙,是因為你職等低、業務少。』」

「我負責收發,工作就是轉交公文,收發業務少是因為別人的公文業務少啊!」他氣憤地說,「難道職等低就該死?工作本來就是各司其職,我職等不高,有錯嗎?」

 

另位吃丙的人員表示,擔任公職三十年考績是「甲遠多於乙」,但九十五年時,因業務得罪司長「身邊紅人」,從此記號上身,屢次被威脅,「你今年考績不想要了是不是?」直到去年,這位司長在一次司務會議上,竟暗示所有人「我是土地公,要加減拜喔!」

他表示,事後有位科長私下警告他說,「司長說丙等就是你了,還說要開始搜集你的缺點,準備寫滿兩大張。」「果然名單一出來,就是我!」他說,更荒謬的是,他日前申請退休,長官為了安撫他的情緒,上半年的考績竟然得甲,「我要是真的這麼臭,半年能從丙變成甲嗎?」

 

最離譜的是一位台大畢業、過去七年在檔案局考績年年得甲的人員,因表現優異去年九月借調保訓會,最後竟因「最菜」,成了裡頭唯一吃丙的人;雖向銓敘部申訴仍被打回票,「黑掉」的他想請調其他單位也都不如意,情緒嚴重受創,目前也向精神醫師求助中。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真是 新 人 就 是 該 死......


TOP

「我是土地公,要加減拜喔!」


TOP

好可憐.............


TOP

工作界的黑暗~~~


TOP

好不公平哦~~怎麼會這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