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選技職 畢業不失業

選技職 畢業不失業

技職學校辦學用心,加上出路好,進路寬,吸引高分學生選擇,童詔齊PR值九五總分三九○分可錄取極佳的明星高中,她選擇社區二信高中電機科,王思婷PR九四總分三八八分興趣電腦,選擇資料處理科,另PR值八十以上的頂尖學生有二十六名均捨高中,選擇該校的職業類科。

 

二信高中表示:少子化,而大學校數又多,以致供需失調,導致大學水平下滑,加上經濟不景氣,大學畢業生失業問題嚴重。因此如何在大學畢業後擁有可與時俱進的能力,具備「技術達人」的條件為自己的就業競爭力加分,是許多學生和家長選校、選系時極重要的考量。

 

近幾年來許多技職院校開放給高中生申請,也獲得不少家長、學生的認同。甚至不少高中名校畢業生捨一般大學選擇技職院校,然而高中生讀技職院校,雖然英、數、理程度不錯,但專業課程嫌不足,因此許多技職院校會為來自「高中」的學生,開設專業「先修課程」,以補強其基礎。國中畢業直接讀高職,再進技專,提早接觸專業課程,專業能力強。

 

童詔齊,基測三九○分可錄取不對錯的明星高中,為什麼是電機科,長相陽光、笑容燦爛的童詔齊說:興趣與將來的發展是最大的考量,父母都很支持他的選擇,導師吳蔡霞說:童詔齊是個可愛、活潑、反應快的小孩,曾任總務股長、地科小老師,細心、周到、很得同學緣。

 

王思婷因為興趣在電腦,所以選資料處理科,導師李秋妃給她的評語是「貼心、熱心」,功課不需讓人操心,學習能力強,她希望在高中就能擁有專業的能力,讀個好大學,為未來奠定堅石的基礎。

 

二信高中教務處表示:二信高中職業科在基隆這幾年不管是技能或升學,均一支獨秀,四技二專,已連續四年是基隆區最高分,今年更是輝煌,不僅不分類最高分黃祈恩八四二分全市第一,該校五個職業類科的統測成績均包辦該科基隆區第一名,四技推甄錄取公立學校的人數四十二人,也是遠超其他各校,亮眼的成績頗受家長肯定,令各校刮目相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