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證券分析師 擬改國家考試

證券分析師 擬改國家考試

立委質疑太多名嘴主持人在財經頻道報明牌,政府卻放任不管,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表示,會針對各種態樣了解,若是常態性招攬就應阻止;金管會也與考試院研議,將證券分析師執照改為國家考試。

 

立法院財委會20日審查證交法修正案,立委羅淑蕾質詢指出,根據規定,只有證券分析師才可以分析股市行情,但現在財經頻道很多人報明牌,財經作家也可以報,前主播也可以報,這麼多人天天在報明牌,證期局不管嗎?

 

陳裕璋表示,這是由來已久的老問題,如果來賓只是發表個人意見,沒有意圖影響市場行情,就沒有觸法。 但羅淑蕾認為,如果是這樣,就不必證券分析師了,這些人在電視上公然解盤報明牌,十個投顧九個騙,政府應該要管一管。

 

陳裕璋表示,他個人認為,若是談話以投資專家姿態招攬,而且變成常態性,應該要阻止,他會請相關單位就各種市場態樣進行了解。 羅淑蕾並建議,證券分析師考試應該納入國家考試,金管會證期局長李啟賢會後表示,金管會有跟考試院聯繫,因醫師及會計師等國家考試證照,都訂有專法,因此考試院會再找專家學者開會討論。

 

將來證券分析師執照一旦改成國家考試,因為預算問題,考試次數必須減少,可能得從目前一年四次減為一年一次。 對於名嘴報明牌一事,李啟賢表示,一般媒體節目不能利用分析,操縱、炒作股價,否則就有證交法第155條問題,當然是否構成要件需要蒐證。

 

主要看動機及實際作法,有無違法或藉此操縱股價,如果沒有,只是單純依事實評論、或對已公開的財報分析,並未扭曲資訊,就屬言論自由。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報導/20100521】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消息真不錯喔!! 有用!!


TOP

會變得比較難考嗎?


TOP

感謝分享最新資訊


TOP

證券分析師考試難度好像有一點高


TOP

天啊!!!那因該會變得很難考


TOP

加油~~努力來考上~~~


TOP

感謝大大的分享小弟一定要過!!!!~!~!


TOP

感謝分享新聞,先賺錢在下載


TOP

-------------00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