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好文轉貼] 快樂

快樂

 

什麼叫快樂?男人說快樂就是三五知己聚在一起,大碗大碗地喝喝酒,大塊大塊地吃吃肉,大聲大聲地說說黃色幽默,再打幾個哈哈;女人說快樂就是知心的姐妹在一起,逛逛一減再減的商場,說說三姑六婆的趣事,再在路上走著的時候被人叫了一聲妹妹仔,而同行的姐妹卻被人叫為師奶。這就是快樂。

    或者,在女人的心目中男人那些快樂簡直是庸俗,而在男人心中女人那些快樂簡直是莫名其妙。

    可見,快樂是因人而異的。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快樂;也沒有絕對的不快樂。當然,有一點肯定的就是,快樂必定是自己去創造的,它不是別人可以送給你,也不是用錢可以買得來,是靠自己用心地熱愛生活,珍惜生命而體驗出來的。如果是要倚賴別人給予的話,那就是你的悲哀了。

    曾經看過一本書,說一個天生快樂的孩子與一個天生不快樂的孩子截然不同的生活態度。天生快樂的孩子看見自己的臥室中有一堆馬糞,馬上跑到爸爸的面前興奮地說:「爸爸爸爸,太好了,我臥室裡有馬糞,附近一定有小馬,我們去捉來騎吧!」。天生不快樂的孩子看見自己的臥室中有一堆新玩具,卻哭喪著臉沒有絲毫的快樂可言。爸爸問他為什麼會不開心,他說:「這麼多漂亮的玩具,我擔心被別人偷走。」

    可見,快樂與不快樂是取決於你的生活態度的。樂觀主義就是遇到困難也會以樂觀的生活態度待之,從而事事也快樂;悲觀主義就是事事如意也會無中生有地想些困難出來,從而怎麼也不快樂。這就是快樂與不快樂的本質區別。

    有一則哲理幽默說,同樣一個甜甜圈,在樂觀者的眼中因為是甜甜圈,覺得可口從而快樂;在悲觀者的眼中因為它中間缺了一個洞,覺得遺憾從而不快樂。我想,這就是快樂本質區別的很好證明。

    事實上,每一件事物都有它不同的一面,眼睛所及之下,並非是事物的全部。大部分情況下,你要尋求什麼,你的眼睛就會見到什麼。正如心情沮喪的時候,絕對不會看到陽光明媚;心境愉快的時候,噪雜聲也變成是熱鬧的象徵。這正是因為每一個人的內心所在的處世態度不同,所以導致有人快樂有人不快樂。

    真的,朋友,其實外面的世界是一樣的。看見別人蹦蹦跳跳很快樂的樣子,請你不要去羨慕別人,因為你自己本身也可以這樣。想想大家面對的是同樣的世界,同樣的社會,同一片藍天下就算是世界末日也不是單單你一個人去面對,別人可以快樂,你為什麼不可以呢?
從自己做起吧!改變內在的心態,任何的一件小事都以快樂的心態去待之,必會事事快樂。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想要快樂 必須從心做起


TOP

年紀越大快樂越少 煩惱卻越來越多


TOP

我要努力賺錢~~不然都沒辦法下載勒..........


TOP

快樂其實很簡單,如果知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