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郵局] 《錄取率不到1.7%》中華郵政招考 爆首宗電子舞弊

《錄取率不到1.7%》中華郵政招考 爆首宗電子舞弊

〔記者曹明正、曾鴻儒/綜合報導〕號稱中華郵政六年來最大規模的從業人員招考,全台七萬八千多人報考,但昨上午第一節在高雄三信家商考場,有男考生透過感應式耳塞及手機舞弊,槍手還在報答案的同時,渾然不知通聯過程已經「露餡」,被逮個正著。

 

昨日缺考者超過萬人,到考率約八十六%,中華郵政預計加額錄取一倍名額,於下月十七、十八日舉行第二階段筆試,最後錄取一千一百二十名各類別基層人員,錄取率不到一.七%。考生反映考題超難,並揶揄南部舞弊者幸好被抓到,否則槍手可能得因考不好而需退錢。

 

這次郵局歷屆招考首起電子舞弊事件,涉案的吳姓考生(四十六歲),穿寬鬆深色襯衫進試場,外表看不出異樣,裡頭卻暗藏玄機,白色內衣的衣領暗縫一層線圈,綁上修飾身材的束腹帶,夾帶接收器與手機,關鍵的感應式耳塞,小到像鉛筆的橡皮頭,塞入耳朵旁人根本看不出。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南區監理處會同電信警察第三中隊昨巡邏高雄各考場,上午九點不到就在三信家商發現異常電波,過濾之後後鎖定第八十七號試場,槍手與考生通聯答案,都被監聽得一清二楚。

 

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買一套二千元有找的電子材料就能瞞天過海,吳姓考生栽在造價一千四百萬的高科技電波監測車,在座位上乖乖就擒。

 

面對訊問,吳姓考生避重就輕,初步了解為台東人、從事保險工作,與藍姓姪女一同應試,考的是月薪二.四萬的內勤櫃台業務;當警方循線要再逮捕其他共犯,一名藍姓疑犯早就缺考離開。

 

沒刑法可罰 只取消資格

 

由於中華郵政招考不屬於國家考試,電子舞弊沒有刑法可罰,事後吳姓考生僅被試務人員取消資格、查扣舞弊設備,就被請回。

 

中華郵政考慮研究適法性問題,如法令允許,未來不僅會公布舞弊者姓名,並規定永遠不得報考中華郵政。

 

NCC南區監理處長翁柏宗指出,近年來電子舞弊在各大小國營事業或公務人員招考層出不窮,幾乎是年年舉辦、年年都有人涉入;電信警察第三中隊長沈建仁說,去年的中油招考,舞弊價碼一人喊到八十萬!NCC推測,昨天中華郵政考試最低行情應該也是從五十萬起跳。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抓得好ㄚ~~把k書的人當 白癡嗎


TOP

認為自己努力考取的..才是真正的成果與開心


TOP

每年都有招考~真是缺很大!


TOP

要靠實力而不是作弊


TOP

難怪會這麼難考阿


TOP

讚!!!


TOP

抓的好 偷雞摸狗的行為 不可為


TOP

好阿 這樣看書的人才部吃虧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