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消費] iPad預購 2小時熱賣5萬台

iPad預購 2小時熱賣5萬台

眾所矚目的蘋果平板電腦iPad美東時間周五開放預購,根據非正式統計,2小時熱賣逾5萬台。同時,蘋果股價上周五帶量上漲,再次刷新高價,並且超越沃爾瑪成為全美市值第3高的上市公司。

     

Valcent金融集團分析師卡斯特洛(Victor Castroll)估算,開賣2小時大約接到51,000台的訂單。

     

蘋果周五開放預購iPad的線上商店,首賣機種只能使用Wi-Fi上網,售價499美元,預訂4月3日可收到貨物。另外3款3G上網的機種將於4月稍後推出,售價629美元。

     

同樣於4月3日,iPad將在美國蘋果零售店上架。市場傳說,蘋果可能只有30萬台iPad現貨可供現場零售。

     

在蘋果iPad線上商店於上周五早晨開放預購90分鐘以後,蘋果股票突然在半小時內爆出200萬股的大量,推升股價觸及227.73美元的盤中高價。

     

收盤時,蘋果收在226.6美元,上漲1.1美元,或0.5%,刷新收盤高價。市值擴大到2054.8億美元,比零售龍頭沃爾瑪高出3.09億美元,成為全美市值第3高的上市公司,僅次於艾克森美孚和微軟,而且超越沃爾瑪和柏克夏海瑟威。

     

自從蘋果於3月5日宣佈iPad的出貨日期之後,股價即直線飆漲,5度刷新歷史高價紀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