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郭台銘出資 郭富城主演 白銀帝國 Empire of Silver

郭台銘出資 郭富城主演 白銀帝國 Empire of Silver



《白銀帝國》一片旨在體現晉商制度,發揚晉商精神,向全世界介紹縱橫五百年於中、蒙、俄地區商業霸主的文化。

此片描寫一山西票號起落的故事,由於清朝商業發達,晉商發明匯票制度,以匯兌代替危險的鑣局押現銀運輸,且兼營存放款,是今日銀行制度的前身,其勞方身股(即員工配股)的制度,更是首開世界先河。

由於山西票號掌控當時的全國金融,甚至有「清廷的財政部」之稱。而此片描寫之「天成元」票號,擁有自中國各地遠至俄國、蒙古、日本及南洋的二十三個分號。

本片主軸即描寫此商業帝國兩代之間的傳承,除了一段糾纏在父子與一奇女子的三角關係外,同時亦是中國兩大思想體系——法家與儒家的義理之爭。

而天成元票號在歷經綁票、擠兌、八國聯軍、官方與民爭利,以及辛亥革命等事件,所顯現的大仁大義的恢宏氣度——商人重義,亦即晉商的仁義精神,與其他商人不同之處。



本片斥資一千萬美金、籌備兩年,邀集由香港及內地知名演員郭富城(曾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大陸長春電影節最佳男主角、香港金像獎最佳男演員提名)、張鐵林(主演《還珠格格》、《五月槐花香》、《亂世英雄呂不韋》、《雙龍會》等,現任暨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以及郝蕾(主演《頤和園》、《地下鐵》等),演譯這段大時代中高潮迭起的精采故事。

本片由著名電影人焦雄屏及導演姚樹華共同監製,製作團隊更是一時之選,由奚仲文(《滿城盡帶黃金甲》、《如果.愛》、《甜蜜蜜》、《心動》)擔任服裝設計總監;董瑋(《英雄》、《七劍》)任武術指導;知名攝影師潘耀明(《三叉口》、《大城小事》、《童夢奇緣》)任攝影、知名製片張震燕(《英雄》、《十面埋伏》)任總策劃;李叢喜(《鬼子來了》、《太陽再次昇起》)擔任執行製片,導演為史丹佛戲劇學博士、執導過近三十齣舞台劇的新銳導演姚樹華,實為黃金陣容。

本片為了忠實呈現晉商「博學、知恥、腿長」的經營哲學,劇組更遠征山西(晋中地区:祈县、太谷、平遥、榆次、靈石;遠城地区:解州;晋城地区:晋城、沁水、陵川),敦煌(河仓城、阳关),青海(党金山),天津,北京等,共二十二個景點拍摄。希望藉由最磅礡的場景,重現此商業帝國昔日的榮光。

 

電影官方網站:

白銀帝國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想看耶.. 給予分享吧


TOP

回復 1# 的帖子

看了 就回帖 ^ ^ 多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