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冷爆了 北市竹子湖下冰霰 基隆7.5度

冷爆了 北市竹子湖下冰霰 基隆7.5度

冷鋒造奇景!

這波寒流持續發威,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清晨台灣平地的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只有7.5度。而山區更是因為水氣足夠,陽明山也飄降「冰霰」。中央氣象局上午持續發出低溫特報,其中馬祖及金門將有攝氏10度以下之低溫,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夜間及清晨也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之低溫。呼籲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另,民眾需注意保暖,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台北市北投山區今天清早飄降「冰霰」,竹子湖、頂湖一帶居民,目賭難得一見的自然奇景,競相走告到戶外任俗稱「小雪花」的冰霰落在身上,「冬去春來,卻欲走還留」的感覺非常有趣。

北投區湖田里長曹昌正表示,今早7點50分左右,空中突然開始降下冰霰,走出屋子欣賞的居民不少,衣服上頭髮上飄滿雪白小點,約2、3秒就化掉,他走進海芋田裡觀察到「結霜」現象,這陣冰霰降到9點,不但沒有停止跡象,似乎有轉大趨勢。

中央氣象局竹子湖氣象站證實,今晨當地正在下冰霰,這與氣溫約攝氏2度、溼度90,溫度低、水氣足有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