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斑門弄膚 有效祛斑私房大公開

斑門弄膚 有效祛斑私房大公開

10月份,該是風涼氣爽時節,秋老虎依然張牙舞爪的毫不吝惜撒下大把陽光。明明已勤奮日夜擦防曬、撐陽傘,但暴露在高居不下的紫外線指數中,惱人斑點仍不留情地爬上臉龐-究竟該如何與滿臉的雀斑說再見?

中醫師表示,造成斑點的原因除了外在環境因素外,尚與人體生理因素息息相關,「肝」、「腎」機能不佳者容易形成斑點,如常熬夜的上班族、懷孕婦女、作息不正常者皆容易形成黑斑。想擺脫斑斑點點的糾纏,除了勤做外在防護外,還得從體內環保做起。

秋季祛斑私房絕招
絕招一:作息正常,「睡」出好膚質

熬夜、睡眠不足、缺乏規律作息都會導致膚色黯沉粗糙,長期睡眠品質不佳易導致人體內分泌失調,加速大量黑色素沉澱,導致雀斑問題日益嚴重。

想要擁有好膚質就應該維持良好生活作息,盡可能在晚間11點到12點間就寢,每天睡足7到8小時且養成「531」好習慣(意即每週運動150分鐘、平均一天30分鐘,每次至少持續10分鐘以上)加速身體新陳代謝,才能長久維持良好膚質。

絕招二:多補充維他命C,少吃光感食物

若想要從體內根本抑制黑色素生成,可以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輔助,但僅僅採用食物攝取方式以維他命C達到美白祛斑效果需要一段時間調理,如果有迫切淡斑需求的民眾可以挑選含有維他命C的保養品,以塗抹方式較能在短時間內看到顯著成效。

另外,在日常食物挑選上應少攝取有光敏感特性的食物,這些食物具有增強紫外線作用的效果,更能刺激黑色素生成,如:九層塔、香菜、芹菜等等。

絕招三:內外夾攻,挾持好氣色

可至中醫門診,由中醫師根據個人體質開立具有美白淡斑效果的藥方,採用外敷內服的方式雙管齊下,留住好氣色,讓黑色素無所遁形。

常見美白淡斑用中藥材有:綠豆粉、白芷、薏仁、麥門冬、當歸、川芎、茯苓、白附子、杏仁、珍珠粉等。

中醫師推薦祛斑食補法

*檸檬玫瑰飲*
材料:
1.川芎2錢(活血行氣)
2.玫瑰2錢(疏肝理氣)
3.當歸1.5錢(補氣活血)
4.1/2顆檸檬擠汁(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有助美白、淡化斑點)
5.蘋果半顆(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有助美白、淡化斑點)
6.紅糖適量(使皮膚光滑,促進日曬肌膚的新陳代謝)
7.水1000c.c

作法:
1.蘋果洗淨、去皮切丁備用。
2.川芎、玫瑰、當歸以熱水簡單沖洗、去除雜質。
3.1000c.c水量煮沸後,放入所有中藥材,蓋上鍋蓋熬煮至水量剩800c.c左右,即可熄火。
4.將鍋中的藥材撈出,去渣放涼。
5.將切好的蘋果粒加入藥材汁中,再加入擠好的檸檬汁即可飲用。

*紅棗木耳露*
材料:
1.黑木耳30克(潤膚,防止皮膚老化)
2.紅棗20枚(和中益氣,健脾潤膚,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3.清水一大碗
4.紅糖適量

作法:
1.將黑木耳洗淨切碎備用
2.紅棗洗淨外皮劃刀備用
3.加水適量,煮半個小時左右。每日早、晚餐後各一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