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免考照 藥師、護理師搶「登陸」

免考照 藥師、護理師搶「登陸」

台灣藥師、護理師等醫事人員的證照未來到大陸,可能也行得通。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透露,近來多個醫事團體積極拜訪大陸衛生部,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成立認證平台,只要符合相關條件,透過單一窗口申請,讓台灣醫事人員不必考照,就可以取得「登陸」執業的資格。

 

去年大陸已宣布放寬台灣醫師到大陸執業,讓具合法行醫資格5年以上、有合格證書、還在行醫的台灣醫師,可以申請「換照」,取得證書,或是經由大陸當地醫院邀請等方式,不必另外考照。

 

現在醫師以外的醫事人員也積極爭取前進大陸的機會,國內15個醫事團體今天首度聯合舉辦新春團拜,並進一步商議這項年度計畫。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連瑞猛表示,包括呼吸治療師、臨床心理師、放射師、檢驗師、營養師等醫事人員也加緊腳步,希望在台灣的合格證照可獲得大陸單方向的承認。

 

連瑞猛說,大陸有13億人口,醫療資源不均,營養師、臨床心理師等專業人員都不足,而台灣醫事人員經學校訓練、考試等嚴謹過程,因此大陸有意願借重台灣人才,也吸取我方醫療改革經驗。

 

多個醫事團體近來主動跟大陸衛生部接洽,目前還在溝通具體條件,除了在台灣領有合格證書外,還有工作經驗年限等。連瑞猛說,希望今年底前搭建認證平台,有意願的醫事人員可以透過單一窗口申請,不必再遠赴大陸參加考試,取得證照後,就可以在大陸的藥局、醫院等機構執業。

 

不過除非是高薪挖角,大陸現階段醫事人員的薪資、福利不見得比台灣好。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呂月榮表示,以護理人員來說,大城市護理人員月薪約人民幣1000到3000元,鄉鎮更低,醫療環境跟台灣也有差距,可能「事多錢少離家遠」,無法形成到大陸求職的誘因。

 

但呂月榮也說,現在台灣不少醫院在大陸設院,需要一些台灣醫事人力,領導、推展業務比較順手,如果沒有證照,在大陸不能做臨床工作,這樣很不方便。還有一些醫事人員,可能另一半在大陸發展,如果取得一張證照在手,也會多一個選擇。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似乎不錯


TOP

看起來是不錯 不過也要看想不想過去吧!


TOP

!!!!!!!!!!!!!!!!!!!!


TOP

好像不錯耶!!


TOP

看起來是不錯 不過也要看想不想過去吧!

看起來是不錯 不過也要看想不想過去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