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超人氣爆米花熱量高 自製低卡爆米花

超人氣爆米花熱量高 自製低卡爆米花

超人氣爆米花熱量高 自製低卡爆米花

 

爆米花的口味多變,有甜有鹹,不僅是民眾看電影的最佳良伴,近年來更因蘑菇造型再掀熱潮,成為炙手可熱的零嘴點心。不過,這一顆顆讓人越吃越涮嘴的爆米花,其實暗藏著健康地雷,大量攝取恐讓人發胖,也會增加疾病的風險。

又是油,又是糖!調味爆米花吃多了恐損健康

劉汶璋營養師表示,爆米花是因乾燥的玉米粒經高溫加壓而形成,直接吃原味對健康的影響不大。大致來說,20公克乾燥玉米粒的熱量僅有70大卡,相當於1/4碗白飯,在不額外添加油或糖等調味料的情況下,乾爆後的體積變大約60倍,差不多是電影院單人份爆米花容器的5分至8分滿,熱量卻不變,少量攝取不至於造成肥胖。

然而,業者為了刺激消費,研發出焦糖、奶油、起司、海苔、巧克力等多樣化口味,過程中會使用各種調味料,民眾大量攝取這些調味料,易對身體造成負擔。一般來說,焦糖和巧克力口味的爆米花,含糖量普遍過高;奶油口味的爆米花,不但有熱量高的問題,更有反式脂肪的隱憂;起司本身是高鈉食物,這類爆米花吃多了,等於吃下許多鹽巴,易有鈉攝取量超標的問題。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32742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