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雅虎不再只靠微軟Bing

雅虎不再只靠微軟Bing

雅虎(YAHOO!)與微軟(Microsoft)周四宣布更新版合作協議,在2009年針對搜尋業務簽訂的原始協議基礎上,在兩方面作出重大修改:首先,微軟搜尋引擎Bing不再是雅虎的獨家搜尋平台供應商;其次,微軟將全權取回Bing廣告平台的廣告銷售權。

雅虎與微軟2009年簽訂10年期合約,但梅爾(Marissa Mayer)與納德拉(Satya Nadella)這兩位新執行長相繼上任,距當初簽約也過了5年,為了提高雙方面對市場的彈性並加速創新,兩家公司開始商議修訂合約。過去幾個月來雅虎與微軟持續進行協商,期間據說還因此產生了些不愉快。

根據新版合作協議,雅虎過去所承擔的Bing搜尋廣告業務銷售之責,未來數月將開始移交回微軟,未來雅虎將專注於經營自家廣告平台Gemini,由微軟自行負責Bing廣告平台。

而且新協議僅要求雅虎將網頁搜尋流量的51%分給Bing搜尋結果與廣告,而非原先要求的100%,意味雅虎可將自行運用其餘49%或將其販售給Google等其他業者,這將立即提升雅虎的營收。

Business Insider指出,雅虎可能將因此縮減搜尋廣告銷售部門,以節省成本。相反的,微軟未來幾個月得加緊聘雇人手,拓展搜尋廣告銷售人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