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考取公務員≠鐵飯碗!博士實習顧著「伸展筋骨」被淘汰

考取公務員≠鐵飯碗!博士實習顧著「伸展筋骨」被淘汰

公務人員不等於鐵飯碗!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26日表示,錄取高普考不代表就是公務員,過去就曾有博士生普考錄取,實務訓練卻遭淘汰的例子。保訓會提醒,大家考上也不能放鬆,而是要認真接受4個月的訓練,通過層層考核,才能成為真正的公務員。

保訓會表示,一般人可能以為通過國考就能當公務員,其實不然,這些錄取者還必須接受為期4個月的訓練,通過考核並取得及格證書。據了解,核項目包括學習態度、工作績效、品性操守等;最近5年以來,就有43位公務人員考試的錄取者沒有通過訓練而被淘汰。

保訓會說,近年在實務訓練期間遭淘汰的案例,大多是欠缺主動、績效不佳、恃才傲物、行為違常或者品操不良者。舉例來說,曾有一名普考錄取人頂著博士生光環,卻在實務訓練期間懶得觀摩,反而跑去室外伸展筋骨;回到辦公室後,科長提供範例輔導他處理公文,卻又不服指導,甚至積壓公文等到快逾期,最後,他的實務訓練成績被打不及格而遭淘汰。

保訓會表示,錄取的人員如果做事不主動積極、總是摸魚或者敷衍了事,即使有不錯的學經歷也不ok;再來,假如錄取人員經常自以為是,聽不進長官或輔導員的指導,這類人員就是不適任的錄取人員,應該被淘汰。

最後保訓會提醒,並非考試錄取就能實現擔任公職的夢想,須以嚴謹、正確的心態來面對挑戰;如果不能通過訓練,鐵飯碗的夢想還是會落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