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到底幾段才最厲害? 多段式隆鼻大解析

到底幾段才最厲害? 多段式隆鼻大解析

拜醫療科技進步所賜,隆鼻手術的方法也日新月異,甚至有所謂多段式隆鼻法,能針對民眾需求客制化,還能補救因傳統隆鼻手術所造成的失敗作品。一名30多歲女性上班族,5年前接受傳統矽膠鼻模隆鼻手術,日前手摸鼻頭發現逐漸出現皮膚變薄情形,甚至可以摸到鼻頭異物,原來是矽膠鼻模往下位移,她趕緊就醫接受多段式隆鼻法,不但重建變形的鼻子,鼻型也變得更精緻。
 


在面相學中,鼻子代表著財運,有不少鼻型不佳的人,會尋求整形來改運,甚至會要求做個明星鼻。整形外科醫師賴慶鴻指出,傳統隆鼻手術是利用L型的人工鼻模材料,雖然有不同的規格及材質,但一體成形鼻模無法多段調整,人工鼻模長期支撐使皮膚變薄,可能造成假體位移,甚至鼻模露出,約5至10年內,鼻子就會變型,另外也可能因為體質排斥,發生矽膠肉芽腫或鈣化的問題。

至於何謂「多段式(結構式)隆鼻手術」?賴慶鴻醫師解釋,就是將鼻子大致分為鼻樑、鼻頭及鼻翼3個部位,同時進行塑型。在鼻樑處植入由肋骨、耳骨或鼻中膈取出的軟骨,若軟骨材料不足,則可搭配I型人工鼻模;鼻頭處也是利用自體移植的軟骨塑型,達成短鼻延長、蒜頭鼻縮小、或矯正原有的變形,以期能更符合個人需求;鼻翼部分,大多數民眾需要縮小鼻翼,若是鼻孔較大、朝天鼻者,除了縮鼻翼,則需要於鼻孔邊緣植入軟骨塑型。

賴慶鴻醫師並強調,多段式隆鼻手術可以改善鼻子較短、鼻頭較塌的缺陷,並打造立體的鼻型,而且自體軟骨移植於鼻中隔可以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撐,但較不會造成皮膚或組織長期的傷害,穩定性高,故也成為原先使用單一假體隆鼻,鼻形仍不滿意的族群,一個很好的重建選擇。除非很大的外力撞擊導致鼻子骨結構變形,才需要進行鼻子重建,不然幾乎都可以維持一輩子。

隆鼻手術後需要如何照顧?賴慶鴻提到,術後鼻內及鼻小柱會有小傷口,建議服用至少3至5天的抗生素,可避免傷口發炎,並養成正常的生活作息,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增加感染風險。另外,術後3天內是急速腫脹期需要冰敷,可改善不適感,之後可溫敷,半年後鼻子可以完全定型,就能見到預期的效果。
 
賴慶鴻提醒,有抽菸習慣的民眾,應在手術前戒菸1至2個月,術後3個月內也不適合抽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增加感染風險,決定要進行隆鼻手術時,可先上網蒐集資料,因為每位醫師的隆鼻手法都不同,術前應與醫師充分溝通,術後做好保養,才能達到想要的鼻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