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Windows 9 於秋天問世,將採用新的啟用機制

Windows 9 於秋天問世,將採用新的啟用機制

國外各大媒體紛紛引用蘇俄部落客Wzor在論壇網站Ru-Board的貼文指出,微軟正在打造Windows 9,預覽版預計今年秋天釋出,除了「開始」功能表將回來之外,微軟也可能採用新的系統啟用機制。

今年春天微軟釋出Windows 8.1後,Wzor曾經爆料今年秋天將再釋出Windows 8.1 更新版,可能被稱為8.1 Update 2或Windows 8.2。不過根據Wzor最新貼文,最新的更新版將是Windows 8系列最後一個主要升級版,之後將只會有修補程式及小幅程式更新等,而不會再加入新功能。

而原本業界估計於明年春天推出的Windows 9,Wzor則指上市時間為今年秋天。另外,傳言「開始」功能表可能於Windows 9重生,Wzor報導,微軟將投入大筆廣告預算宣傳開始功能表的回來。

同時該爆料指出,受到「中國市場問題」影響,微軟考慮在Windows 9加入新的啟用系統,而這顯然也拖慢了開發進度。經由ESD-RETAIL通路釋出的Windows產品,將會與特定款PC緊密整合,並需消費者登入Microsoft Store完成啟動。但消費者本身不會拿到啟動金鑰,因此無需手動輸入金鑰密碼。未來消費者如果需要更換電腦或重灌作業系統,需要先下載特定格式的ESD-RETAIL版本,並燒成DVD或儲存於快閃碟中。

報導指出,新啟動方式將會實施於微軟硬體及品牌電腦如Dell、聯想的PC,以及平板、智慧型手機等產品上。

媒體分析,文中所指的「中國市場的問題」,可能即指涉盜版。在盜版猖獗的中國,新的啟動功能有其必要性。(編譯/林妍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