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Google:YouTube影片瀏覽近4成來自行動裝置

Google:YouTube影片瀏覽近4成來自行動裝置

Google在台舉行YouTube Pulse活動,分享如何透過YouTube為業者行銷宣傳,同時分享全球YouTube最新使用數據,目前全球每月有超過10億使用者,近4成YouTube瀏覽量來自行動裝置。



Google今年第二次在台灣舉行YouTube Pulse,邀請國內YouTube創下高人氣的影音內容創作者,以及成功廣告業者分享如何透過YouTube進行數位行銷,透過具渲染力,能引起共鳴的內容為企業宣傳品牌、產品或服務。

Google亞太區行銷長Simon Kahn來台分享創作成功內容的原則在於3C:匯集(Curate)、合作(Collaborate)、創造(Create)。跳脫企業框架,匯集其他人觀點,合作以不同的角度創作能吸引消費者產生共鳴的內容,為企業品牌形象加分。

Google同時分享了YouTube在全球的使用現況,目前全球每月有超過10億使用者,每月在YouTube上觀看的影片長度合計超過60億小時,每分鐘就有超過100小時的內容上傳到YouTube。2013年使用者每天觀看YouTube影片成長5成,每天訂閱YouTube頻道的人數則成長超過3倍。

在台灣YouTube同樣具有不小的使用量,根據Comscore、Google內部數據,Google指出,YouTube已成為台灣最大的影音內容分享平台,每月約有超過930萬網友使用YouTube,7.2億次YouTube內容觀看次數,平均觀看時間約為288分鐘。

另外,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愈來愈多人使用行動裝置瀏覽YouTube上的內容。根據2013年第4季統計,全球有近4成YouTube瀏覽來自行動裝置。反映在App使用情形上,除了內建YouTube的Android行動平台之外,YouTube在Apple App Store為第二大下載程式,累計下載量超過3.5億次。

去年12月Google公佈台灣地區YouTube使用調查,發現7成的使用者會交替使用PC、行動裝置瀏覽YouTube內容,PC佔YouTube內容觀看時間的7成,行動裝置則有3成,顯示國人使用行動裝置觀看YouTube的情形日益增加。

Simon指出愈來愈多人透過行動裝置瀏覽YouTube內容,顯示消費者媒體使用行為改變,跨裝置的媒體消費行為增加,企業應從整合的方式跨裝置、跨媒體進行數位行銷。由於行動裝置個人化的特色,為行銷宣傳新的機會,例如根據使用者的位置提供適合的內容,能夠提昇企業在行銷的效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