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外勞產子無解題 7歲男童成幽靈人口

外勞產子無解題 7歲男童成幽靈人口

外勞產子無解題 7歲男童成幽靈人口

台東縣薛姓男子和逃逸女印勞同居生下七歲男孩「強強」,女子被逮遣返,強強因此無法報戶口成了幽靈人口,縣府協助做親子鑑定,發現強強非薛家骨肉,他的生母失聯,現在他送不出去,也沒有可留下的法令支撐。

移民署官員昨天前往探視強強,表示正以專案簽發居留證給強強,並盡全力協助解決相關身分問題。最疼愛他的阿嬤當場哭求官員,要求一定把強強留下來。

薛男表示,八年前在火車上認識印尼女外勞「安妮」,知道她受虐逃離雇主,因同情她帶她回家,雙方陷入熱戀,後來安妮懷孕,直覺認為是自己的小孩;等她生下孩子,他與家人勸她去自首,打算在安妮自首後娶她,讓她「名正言順」回家。

安妮自首前,薛家送她一筆錢匯回印尼,沒想到匯款時遭警方逮捕,自首不成反被要求遣返。

強強的阿嬤說,當時強強才三個月大,安妮沒有要求帶小孩回去,他們認為既然是自家骨肉,就有責任照顧;安妮回印尼後仍保持聯絡,但從不問強強的事,只關心兒子有沒有娶別人,就在薛家確定要到印尼迎娶時,安妮卻失聯了。

薛男與安妮未婚,安妮又失聯,使得強強無法報戶口,薛家手足無措;有一天阿嬤參加縣府社會處舉辦的活動時,提起孫兒遭遇難過落淚,兩歲強強的遭遇才獲關注。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歐斐君表示,他們想幫強強辦歸化,首先要做親子鑑定,先是薛男長期在外工作找不到人,後又因案入獄,拖到前年才做DNA鑑定,沒想到結果竟是強強與薛家無血緣關係。薛家人很震驚,但因寵愛極深,決定無論如何都不放棄他。

社會處、移民署台東服務站與印尼駐台辦事處經過近一年溝通與協調,終於讓強強拿到印尼護照,但強強現在的身分是在台出生的外國子女,不能停留,也無居留權,依法須遣返。問題是找不到強強的生母,他回不去印尼,即使回得去也成孤兒;而薛家要收養,也要先找到生母,獲得她的同意。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