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準公務員填志願 最在意「忙不忙」

準公務員填志願 最在意「忙不忙」

公務人員地方特考、初等考試陸續放榜,近三千位錄取者為了選填志願序,最近紛至各機關打探職缺工作狀況。有公務人員反映,有些菜鳥開門見山就問:「能不能準時上下班?」準公務員更在乎是不是「爽缺」,而非能不能發揮。

某公家機關主管的黃姓主管說,每到選填志願期間,就會接到很多錄取人員打電話至辦公室詢問工作狀況,除了工作內容之外,最常問的問題就是「業務量會不會很繁重?」、「能否準時上下班?」、以及「會不會很忙?」此外,有無額外獎金、升遷機會、工作氣氛、是否有難搞的主管與同事?也是錄取人員關心的重點。

黃姓主管說,大部分的人來詢問都很婉轉,但是這幾天遇到幾位錄取人員,根本不關心工作內容,開門見山就問:「你們單位會不會很忙?」讓她傻眼又有些生氣。

有主管批評,不知道這些錄取人員抱持什麼心態,「如果他今天是到民間企業上班,敢這樣問老闆嗎?」

考生考上國家考試後,必須先上網選填志願,再跟大學考試一樣,依分數高低分發至各機關。為選到好工作,不少錄取人員在放榜後,會透過各種管道,了解工作狀況,如透過關係詢問、上網、或打電話詢問。

不少主管建議「菜鳥」最好到工作現場實地了解。一位林姓公務人員以過來人經驗表示,到現場看電話數、洽人公數多寡最準。她建議,如打電話詢問,可以聽聽看電話聲是否此起彼落,接聽電話的人若顯不耐煩,也可能是工作氣氛不佳、單位太忙,可列入選志願考量。

張姓公務員則建議菜鳥公務員除了繁忙程度、能否準時上下班之外,也可評估新單位是否有升遷機會。有些單位流動率大,主管職缺多、升遷快;有些地方鄉鎮單位升遷機會少,廿年原地踏步,可能「同梯」早就升好幾級、當長官了。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基本上,國家不需要這種人 你要知道你們領的是人民納稅的血汗錢 連一點學習與付出都不肯付出 不管到那裏都會適應不良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