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鹿港清潔樂圾通 APP

鹿港清潔樂圾通 APP

垃圾車來了沒?鹿港鎮公所清潔隊推出中彰投地區首創的「鹿港清潔樂圾通」APP,只要利用手機就可以追蹤清潔車的收運路線與位置,預估到達時間,避免空等;彰化市則要採取嚴格取締,依法處以罰緩,做到垃圾不落地。

鹿港鎮長黃振彥說,鹿港是觀光區,鎮內垃圾量特別多,有時延誤到垃圾正常清運時間,常接獲民眾打電話問「清潔車怎麼還沒來?」「今天要停收嗎?」因此投入研究改善。

清潔隊特別與APP軟體開發廠商合作,推出「鹿港清潔樂圾通」APP即時資訊服務,是中彰投地區唯一透過智慧型手機掌握清潔車收運服務的鄉鎮。

彰化市公所為方便班族,除每天沿線收垃圾,並設置6處垃圾定點收集站,時間是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南郭國小網球場對面這站還增加夜間7時30分至8時30分駐地收集垃圾。但有些逾時還丟垃圾,讓便民措施成了髒亂點。

市長邱建富昨天挽起手和清潔隊清洗收集點路面,公所決定,若在收集時間外亂丟垃圾,將依法處以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如經1個月不見成效,還要取消夜間定點垃圾收集服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