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MG+MAXUS雙品牌戰略成形?上汽與泰國正大合資進軍東協車市!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MG+MAXUS雙品牌戰略成形?上汽與泰國正大合資進軍東協車市!


雖然上汽同GM集團藉由出口五菱產品進軍南亞的佈局尚未擴大合作範圍,但隨著旗下英國名爵MG汽車率先同泰國正大集團合資建立整車廠與東協銷售通路之後,日前上汽更進一步與合作夥伴簽約擴大進軍東協佈局,日前由中泰雙方合資建立的商用車公司正式於曼谷掛牌運作,暫時確立以名爵MG乘用車加上大通MAXUS商用車進軍東協市場的階段任務。


2013上海車展亮相之大通MAXUS G10即將於今年推出量產新車。

日前,由上汽集團同與泰國正大集團簽署之協議內容顯示,由雙方合資建立之大通汽車(泰國)有限公司成立,上汽大通MAXUS品牌正式向泰國整車出口,初期合資公司將以整車出口模式登陸泰國,並將在形成規模效應後陸續導入KD出口於當地組裝還有專業改裝車業務等領域,依照目前狀況,TOYOTA依舊是東協境內最暢銷的輕型商用車品牌,目前該區域也幾乎均由日系品牌包括NISSAN、MITSUBISHI、DAIHATSU等等均分多數的市場佔有率,而在上汽以前中國自主品牌進軍輕型商用車市場,主要以安徽奇瑞於大馬建立合資組裝基地並且銷售整車。

此外,上汽集團同泰國正大集團的合作,還將從原有整車與零組件的產銷與銷售服務等,擴及至包括研發設計領域,中泰合作雙方先前就已經宣布將於泰國境內建立研發設計中心,未來該中心也將整合名爵MG乘用車與大通MAXUS商用車之產品與套件改裝件等等的研發資源,依照中國與東協自由貿易區簽訂的規範內容,車廠必須於東協成員國建立組裝生產基地並且提升在地化比例程度,就可以藉在東協區域內各會員國享有整車與產品免關稅待遇,而其中光是泰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之整車市場規格就佔據東協境內達87%比例,當然隨著包括印尼與其他會員國之經濟成長,根據美國之名調查單位FrostSullivan預測,2019年以前東協境內每年整車銷售規模可望比目前成長一半而至五百萬輛的水準,將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五大區域汽車市場。

而上汽集團藉由同GM集團出口五菱商用車至印度當地組裝之計畫也可望有所進展,除了目前掛上CHEVROLET品牌銷售之五菱宏光與榮光車系以外,未來也將出口寶駿630/610車系於當地產銷,而且也將開始於包括印尼在內的東協地區銷售整車並且計畫建立組裝生產基地。


出口澳洲之大通MAXUS V80右駕版本。


上汽與泰國正大集團率先合作將於當地組裝名爵MG乘用車供應東協市場。


此為五菱宏光出口南亞市場之2014年式印度版CHEVROLET Enjoy。


上汽集團將出口寶駿630掛上CHEVROLET進軍南亞與東協乘用車市場。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