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預覽下一代Mazda2樣貌,概念創作Hazumi全套天空武裝上身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預覽下一代Mazda2樣貌,概念創作Hazumi全套天空武裝上身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預覽下一代Mazda2樣貌,概念創作Hazumi全套天空武裝上身


現行第三代的MAZDA Mazda2(日本市場稱之為Demio)自2007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至今已有了7年多的時間,按照產品週期來推算也到了大改款之際,根據先前資料顯示第四代的Mazda2/Demio預計在2014年問世,而近日原廠也終於宣告將在本屆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一款日文名為「Hazumi」、中文為「跳」的概念車,意思為傳達一種野生動物跳躍的形象,而根據原廠表示,這款車型將作為MAZDA小型車的雛型,推估就是下一代Mazda2/Demio的樣貌了。

自從與FORD分道揚鑣之後,MAZDA自行研發的SKYACTIV引擎技術以及魂動(Kodo)設計概念便成為最具代表的品牌特色,因此未來第四代的Mazda2/Demio也追隨老大哥CX-5、Atenza/Mazda6、Alexa/Mazda3,導入魂動設計和SKYACTIV科技,成為第四款具備完整SKYACTIV的產品。

其實AutoNet汽車日報早在2013年時就曾預告過新一代Mazda2/Demio將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對照本次原廠放出的概念車樣貌,以及產品定位說明,確實都已經八九不離十,而根據資料顯示,第四代Demio/Mazda2,推測具有3925×1695×1470mm車身尺碼,比現行3900×1695×1475mm略長,軸距維持目前的2490mm,並在SKYACTIV的大原則下採用全新的車體、底盤、引擎、變速箱等,就連設計風格也落實魂動概念,希望能創造動感又時尚的新美學。所以車頭同樣採用大型家族水箱護罩設計,頭燈組則仿照Atenza/Mazda6但以鍍鉻飾條取代LED;另外車側也以多道折線來強調運動氣息。

而動力系統,自然會以當家的SKYACTIV科技做連結,因此推測動力心臟將提供兩具汽油和一具柴油引擎設定,入門版為1298cc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馬力將上探90hp;而1.5L排氣量具備約110hp左右馬力,此外將再提供一具1.4L的柴油引擎。MAZDA也表示,會場上也將會同時展示新開發的1.5L Skyactiv-D引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