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科技配備同步提升,小改款FORD Focus延續冠軍風采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科技配備同步提升,小改款FORD Focus延續冠軍風采


第三代FORD Focus自2010年底特律車展,秉持著One FORD策略首演後,產品陸續發表於全球市場,隨即在2012年奪下世界銷售冠軍的榮耀,至今仍持續蟬連此一頭銜,歷代車型已經在全球創下了1200萬輛的銷售規模,而且全球9大產區,平均每分鐘即可下線2輛Focus用於銷售,再再顯示Focus傲人的熱銷程度,隨著將近4年多的產品週期,如今小改款的Focus也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登場,繼續為榮耀而戰。


Focus過去就以堅強操駕實力、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加上智能化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深受消費者的一致認同,而此回的小改款車型依舊針對這些豐富的配備再進化。

除了原先搭載的引擎大獎常勝軍的1.0L EcoBoost引擎繼續沿用之外,也導入了首度在歐洲亮相的1.5L EcoBoost汽油引擎,具備150hp、180hp兩種輸出等級,同時也將在明年推出輸出分別為100hp、125hp的全新的1.5L TDCi 柴油引擎。



這具全新的1.5L TDCi 柴油引擎,未來將取代目前正在使用、輸出具150hp的2.0L TDCi 柴油引擎,在與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下,預計將燃油效率將會有19%的提升;1.0L EcoBoost也將在明年推出調校版本,針對引擎結構重新設計,將使得燃油效率同步提升17%。

而小改款的Focus將會是歐洲第一款配置SYNC 2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的車款,將車上所配備的8吋全彩觸控螢幕,整合導航、音響、空調等系統,同時SYNC 2的導航系統也將比前代更為先進,除了具備更詳細的導航圖資外,還能以3D的方式呈現高速公路的指示,甚至具備米其林餐廳的導航功能,此外,語音辨識系統也更加靈敏,根據原廠表示,只需說出〝I'm hungry(我餓了)〞的語音指令,系統將會自行判斷,並且將陳列出附近餐館的選單,確實相當方便。



安全配備上也有所提升,搭載於Kuga上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除了將首度用於小改款Focus身上之外,也在車尾新增了兩具超聲波感應器,運用相同的停車輔助技術,將原先的路邊停車擴展至自動倒車,這套系統也結合了多項電子預警系統,像是十字路口警示(Cross Traffic Alert),透過廣度可達40公尺的雷達進行偵測,當車輛逐漸逼近時,系統會分段發出三種不同的預警聲響;同時針對城市防碰撞系統(Active City Stop)進行調整,將現行的防撞自動煞車速度從原先的30km/h提升至50km/h的範疇。



此外,小改款的歐規Focus也將首度配置了MyKey安全防護系統,藉由智慧型鑰匙限制車子的最高速限以及音響聲量,還能提高駕駛人的安全帶使用率,提早發出燃料量偏低的警報,並能設定於車速72公里、89公里及105公里時發出警告聲,以提醒駕駛降低車速以策安全,主要是針對年輕駕駛而設計。



至於台灣車迷關心的國產化Focus小改款將在何時現身?按照總代理福特六和今年的規劃來看,小改的Focus可能不在名單內,畢竟身為FORD故鄉的北美市場也都尚未推出小改車型,相信國產化的進度可能得看鄰近國家的進度、尤其是中國市場的腳步,因為FORD集團在針對各地市場的需求與進度排程都有一定的程序規範,台灣的消費者也只能先等一等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