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新環保勢力,SKODA Octavia G-TEC雙燃料系統進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環保勢力,SKODA Octavia G-TEC雙燃料系統進駐!


Octavia G-TEC

不可諱言,近年來在環保風潮四面吹起,以及工程師們在動力工程上的努力之下,擁有潔淨效能的綠能車款種類可說是日趨繁雜,動力來源的取得也更為多元,當然,在此一用車環境下油耗及碳排放表現也成為了眾多車主繼外型、動力、安全之後的另一項參考指標了;作為中歐最大車廠SKODA近期也是動作頻頻,繼上一次發表全新的Greenline家族後,面對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則是搶新露出了Octavia G-TEC的相關訊息。


Octavia Greenline

就外型上的第一印象而言,Octavia G-TEC其實就跟一般的汽、柴油車型並無太大的差異,以大量俐落的鈑金褶線,與鑽石切割般的頭尾燈組貫穿全車作為主要的氣氛營造,展現出更為成熟洗練的獨特風格;當然在G-TEC的身上也汲取了一些Greenline家族的優點,包含符合空氣力學而微調的車身曲線,低阻力的節能胎圈等等,從細節的部份獲取更多、更好的節能表現也是此車型的重點之一。

相較於Greenline車型使用1.6L TDI柴油渦輪引擎為基礎,Octavia G-TEC搭配的是一具擁有109hp馬力輸出的1.4L TSI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主要的動力架構,並輔以壓縮天然氣瓶作為另一燃料的取用來源,同時在G-TEC的車型上也同樣配置了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和煞車動能回收裝置,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在純以汽油動力的供應下,Octavia G-TEC的續航力可達920km,至於在純天然氣的行駛效能上可以達到410km的表現,每100km也僅需耗3.5kg的天然氣體,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僅只有97g/km。

不過在綜合表現下,Octavia G-TEC在雙燃料系統的加持下,總行駛里程可進一步的被拓展至1330km的高水準,這樣的表現幾乎是可以環繞台灣一圈,節能表現可說是相當的優異;近期動作頻繁的SKODA可說是新車輩出,更預告將會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14輛新車,至於屆時能有什麼樣的驚人之舉?就敬請期待3月6日的到來吧!


Octavia


Octavia Combi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