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實車現身!HYUNDAI Intrado概念車身披流體雕塑2.0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實車現身!HYUNDAI Intrado概念車身披流體雕塑2.0


靠著優異的產品陣容以及新穎的設計站穩車壇第五大勢力的HYUNDAI,近年來在車型設計上也出現了更多跨界風潮下的作品,其中在去年底即預告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發表一款名為Intrado的小型跨界跑旅概念車,隨著開展進入最後倒數,原廠終於也釋出了實車的真實樣貌。


由HYUNDAI設在德國Russelsheim的歐洲RD設計中心操刀的Intrado Concept,其靈感源自於飛機相仿的設計,名稱上也蘊含由機翼所產生抬升力的意思,甚至在車體素材上也使用了飛機常用的輕質材料。

在先前釋出預覽圖時,原廠即表示Intrado的外觀設計上不只承襲自家族風格,更是以HYUNDAI首度應用在旗下高級車款Genesis的全新設計語彙「流體雕塑2.0」,而此回看到實車照,透過車身鈑件如同風動的折線,確實讓人一眼便認出就是HYUNDAI的車款。

不過既然是概念車,在外觀上自然就會有更多誇張的設計,像是搭配LED導光條、位於車頭兩側L型的進氣格柵,擋泥板也是採相同設計,從側面看來更具肌肉感,C柱迅速下滑的曲線,也讓Intrado得跑旅定位更明顯,車尾依舊延續與車頭相仿的設計感,但是俐落的C型LED尾燈設計更是搶眼,沒有意外的話,Intrado將成為第一款採用「流體雕塑2.0」的概念車。

而先前無法一窺究竟的車室內裝,此回也有圖稍微瀏覽,除了印入眼簾一身橘紅色的飾板外,確實有蠻多地方值得細細研究,像是雙輻式的方向盤,並非一般常見的圓形,而是在握柄處設計成不規則型,更加符合人體工學,常見的快捷按鍵也都改成類旋鈕式,值得注意的是排檔桿的設計可說是相當令人好奇。

至於動力部分,原廠依舊尚未證實,不過按照先前資料表示,動力選擇上將採取如同ix35 Fuel-Cell氫燃料電池的配置,但在新一代的氫燃料電池技術將比過往重量更輕、體積更小。更為詳細的資料將在日內瓦車展開幕後一併公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