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彷彿007再現!芬蘭NOKIAN輪胎發表世界首款可縮式釘爪雪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彷彿007再現!芬蘭NOKIAN輪胎發表世界首款可縮式釘爪雪胎

彷彿007再現!芬蘭NOKIAN輪胎發表世界首款可縮式釘爪雪胎


若去細數電影和汽車品牌合作的最佳例子,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將會是美國的變形金剛系列作,但若是稍微有點年紀(其實也不需要多大歲數)的影迷們相信答案將會有所不同,以英國情報員詹姆士龐德為主角的007系列更是風靡了超過半個世紀,每一集裡頭主角的配車及許多前瞻性科技都讓人稱羨不已,而位於芬蘭的輪胎廠NOKIAN近期發表了一款頗具功能性的概念雪胎,也不免讓人聯想到007的其中一集…


位在高緯度、終年積雪的芬蘭國度裡,專產冬季、雪地用胎聞名的NOKIAN雖然在台灣鮮少有消費者聽過,但對於歐美國家來說卻是首屈一指的輪胎大廠,此次NOKIAN為了紀念在80年前誕生的第一條雪胎,以Hakkapeliitta 8系列冬季胎為基礎特別發表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胎型。

而其中最主要的特點在於這套輪胎可藉由NOKIAN安裝在車內的按鈕進行遙控,可將輪胎上的釘爪依據行駛路況的不同做自由的伸縮,讓平地跟雪地都能有著相同的抓地力和循跡性能,這感覺就跟12年前的007電影〝誰與爭鋒〞的ASTON MARTIN V12 Vanquish有著非常相似的概念。

回到電影中,看著Vanquish與JAGUAR XKR在冰原上追逐廝殺的場面可說是十分的過癮,而在冰宮的最後一幕Vanquish便是靠著車身隱形系統和伸縮的釘爪脫困,不過卻想也沒有想過這樣的概念卻能在多年以後付諸實現,要說是007劇組擁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也實在是太神了。

雖然目前這一套輪胎系統也僅止於實驗性質,但根據NOKIAN技術客戶服務經理Matti Morri表示這樣具有前瞻性的偉大創舉目前仍在進行細部的改良,雖然仍為概念形式但付諸量產的可能性是相當的高。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