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Kinetic Design 2.0跟風,FORD Focus小改更俐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Kinetic Design 2.0跟風,FORD Focus小改更俐落!


以藍色橢圓為記,FORD自從2005年推出Kinetic Design全新設計風格後,旗下各個產品可說是越趨於動感與年輕化,重獲新生的家庭面貌更是為這百年老牌帶來新的氣象,將銷售話題帶至另一顛峰;而在2.0升級版的設計語彙主導下,Focus也終於繼Fiesta、Mondeo(Fusion)後面臨小改款的動作。




(上圖為小改款,下圖為現行版本)

經過細部的小針美容,從車頭望去我們可以一眼見到小改款Focus最主要的改變就是換上和現行版Focus EV相同,俗稱〝馬丁頭〞的橫式多柵水箱護罩,但是和EV版不同的是在原廠工程師的重新雕塑下,重新勾勒的頭燈造型(採用遠近雙氙氣HID燈組,並配合自動啟閉與自動轉向裝置)、保桿下方兩側新開的散熱孔和霧燈,以及霧銀飾板的點綴等,不要說跟EV相比,甚至是比現行款的車型看起來還要更加的俐落、有型!






Focus EV

往車側看過去,小改款Focus其實並沒有改變的太多,從頭燈尾端延伸到窗框下緣,一氣呵成的線條並輔以鍍鉻飾條,這樣優美的設計其實在Kuga、Mondeo(Fusion),甚至是近期即將在台灣市場發表的小改款Fiesta也都能夠見到,另外貫穿前後門把、車門下方的鈑金折線也都予以保留,讓小改款Focus雖然更富科技味,但依舊是十足動感。





從車側一直延伸到後方,相信跟在第三代Focus的尾巴時,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那組以動物獸骨為發想的尾燈造型,然而到了小改款的時程這樣令人吸睛的設計依舊被保留下來,不過相較於現行款面積可說是稍稍縮水了點,此舉對於照明效能上是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藉由尾門線條的重新勾勒下,換來的是車尾面容的線條變的更加流暢、整合度更高,也看出Focus在產品定位上是變的更加的洗鍊與精緻。





步入車內,放眼望去在小改款的Focus中仍是不改一貫的人因設計主軸,擔任中控舞台主角的是一具由FORD與MS合作的SYNC 2多媒體車載系統,同時也因應車內按鍵的簡化與重新配置,手煞車以及置物空間的位置也做了些許的改變,空調控制介面也變的更加的直覺,同時位於手套箱內的USB插孔也統一被移至下方的收納空間,讓繁雜的科技與操作方便性做一個絕妙的平衡。





而位於駕駛座的主角-方向盤也從原本的四輻改為向主流靠攏的三輻式設計,由大量的皮革鋪陳,並以霧銀飾板點綴,質感更勝小改款前的版本;同樣的,與SYNC連動的語音指令控制元件、巡航控制系統以及行車電腦的選單按鍵也一併整合其上,方便性之餘更能讓駕駛人的注意力重心依舊〝Focus〞在前方的道路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