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平均90秒就有一輛使出生產線!FORD Focus於歐洲產量已達百萬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平均90秒就有一輛使出生產線!FORD Focus於歐洲產量已達百萬

平均90秒就有一輛使出生產線!FORD Focus於歐洲產量已達百萬


FORD自1998年推出第一代Focus以來,始終是同級距車型當中相當受到歡迎的車款,至今在全球的總銷量已經超過1200萬輛,其中光是歐洲市場就佔了超過690萬輛的比例;而現行世代Focus則是於2010年在歐洲上市販售,Focus於歐洲上市3年後,更是在近日達成了累積總產能100萬輛的里程碑。


第一百萬輛的Focus是由德國Saarlouis廠所生產,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載了FORD享譽國際的1.0L 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導入這款動力之後,Focus將成為歐洲家庭車(Family car)級距當中,第一款CO2排放量僅99g/km的車型,同時也為Focus建立起從入門、節能的1.0L EcoBoost動力,到最強ST版本所形成的完整產品陣容。

事實上,現行世代Focus可說是在全球都相當熱銷,不但在2012年奪下單一車系世界銷售冠軍,即便到2013年上半年,於Polk全球車輛銷售登記調查統計下,仍持續穩坐冠軍寶座並蟬聯全球銷售霸主;而在台灣市場,由福套六和導入國產化的Focus同樣也受到國內消費者相當高度的支持。

不過,從一個小地方也能夠看出Focus在歐洲市場的熱銷程度遠大於其他地區,根據原廠統計,FORD全球九大生產Focus之產線平均每分鐘即可生產2輛Focus,而歐洲生產線卻以1.5分鐘1輛的速度緊追平均值,可說是令人相當佩服的數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