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2014底特律車展報導:史上頭一遭!CHEVORLET 成為2014北美年度風雲車最大贏家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2014底特律車展報導:史上頭一遭!CHEVORLET 成為2014北美年度風雲車最大贏家

2014底特律車展報導:史上頭一遭!CHEVORLET 成為2014北美年度風雲車最大贏家


由眾多北美當地具有權威性的汽車媒體經過半年的篩選,入圍名單跨足歐、美、日、韓等多款車型,經過四次的篩選之後,CHEVORLET以Corvette Stingray、Silverado兩款車型奪得2014北美年度風雲轎跑以及貨卡(休旅)兩大殊榮,除了是繼2013年以來第二度由美國本土品牌獲獎,也是CHEVORLET史上第一次囊括兩項大獎,成為最大的贏家!


回顧近期入選的三強名單,轎跑的部分由美式豪華品牌CADILLAC的新世代CTS、CHEVROLET融合經典魔鬼魚印象的Corvette Stingray和代表日系節能新風範的Mazda3(Axela)角逐,貨卡(休旅)的部份則是由ACURA新世代豪華跨界休旅MDX、CHEVROLET第三世代的Silverado以及JEEP小改款Cherokee等廣受各界肯定的車款進行廝殺。

就轎跑的部份,經過美國與加拿大橫跨電視、廣播、雜誌、網路等一共49家專業汽車媒體的票選,CHEVORLET Corvette Stingray以221分獲得最高票,成為此一組別的最大贏家,另外二、三名的車型票數分別是Mazda3(Axela)185票及CADILLAC CTS 94票作收,除了是CHEVORLET有史以來第一次以Corvette奪獎外,也是自2008年以Malibu獲獎後第二次摘下桂冠。

競爭激烈的貨卡(休旅)組別中,身受廣大北美市場喜愛的Pick-up車型依舊不減其熱潮,自去年由RAM 1500以261分勇奪年度大獎後,今年CHEVORLET以新世代Silverado獲得評審們的青睞,以219分站上寶座,至於二、三名為JEEP Cherokee 174分、ACURA MDX獲得97分獲得此殊榮,這也是Silverado繼2007年獲獎後第二次奪得冠軍頭銜。

綜觀風雲車以及風雲貨卡(休旅)兩大獎項來看,以北美市場為導向的年度風雲車大獎一直以來幾乎都是美系車廠的天下,自1994年開頒獎項以來至少擁有14次的獲獎紀錄,說是自家主場也不為過;但遠在美國另一邊的日本年度風雲車大獎在去年卻破天荒的由VW七代Golf奪得,主場優勢是否真的如有神助?看來還是很難說!










TOP

ARTERY.cn